close

imageCAP1M3XW.jpg 

宋朝,一個在我眼中始終積弱不振,無能無為的王朝。
偶然在書架上看到《我是宋朝人》這本書,拿起來翻閱
一番,發現這也是一本《XX那些事兒》系列的作品。本
來,這類書因為大量產的結果,早已引起我的反感,不
會輕易的去花時間。可當我多瞄了本書幾眼,注意了其
內容後,就決定買下本書了。

本書的作者史式,已經高齡八十幾,累積了多年的研究
成果,才撰寫出了這個作品。當然,說真的,歷史解釋
,本身是主觀的,如果太過客觀,就不精采了。這類書
也是一樣,講求客觀公正,那就跟一般的教科書無異,
那麼其實書本身就缺乏吸引大眾的魅力。《明朝的那些
事兒》的作者雖然自詡內容言必有據,但其解釋有很多
都充滿自己本身的主觀意識。

史式本身也不例外。

對他而言,宋朝是一個在文化科技上超前的文明國度,
在政治經濟上也都有卓越於當時世界之處。因此,其內
容不免也充滿許多較主觀的說法。不過,重點在於他的
說法還很有說服力,這就比較不會引人爭議了。

像是書中顛覆了很多我對於宋朝的看法,畢竟我對於這
個王朝,有很多比較接近是偏見。也因此,我會想把本
書推薦給像我這樣,或者是同樣不太了解宋朝的讀者。
平易近人,容易閱讀且有趣有主見,是《我是宋朝人》
的特色,適合當一本暑假的優秀歷史讀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