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1b832f4a050eae6f3d38516.jpg  

近幾年對岸一整個“穿越風”。
現代人彷彿人手一隻藍貓,隨便就可以回到古代活的很開心。
這張海報就是最近頗夯的電視劇〈宮鎖心玉〉的海報,聽說劇情就是描述一個現代人回到清康熙年間,然後捲入皇位之爭的故事吧。雖然有正妹出演,不過感覺劇情挺瞎的,就不太想看了。XD

 

會突然想到這件事情,主要是我昨天又手賤買了一本《歐洲中世紀史》,前文導言提到:「正因為中世紀被大家認為是個黑暗的年代,這才襯托出現在的美好。現代人總說他們才不會願意回去一個沒有電腦、沒有抽水馬桶、每有高科技的時代,焉知中世紀的人說不定也不願意到我們這個有核危機、溫室效應跟超級都市化的世界呢。」 

這句話對我來說,還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穿越的確不是請客吃飯。
現代人嬌生慣養,回到過去那種時代,真的有辦法過日子嗎?
當然,也許有些人可以啦。不過對我來說,光是沒有抽水馬桶跟衛生紙就夠嗆的了。
更別提網路、遊戲之類的娛樂設施了。
大爺我的眼鏡壞了沒得修理我就哭哭了。

 

但話又說回來,鎮長倒也不是想批評穿越小說或電視劇之類的不切實際,因為這個命題本身就是幻想的嘛。如果斤斤計較於一些枝微末節的話,倒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搞算了。基本上要天馬行空未必是不行,重點是要有邏輯跟說服力,否則就只是鬼扯了,這之間雖然看似只有一線之差,但其實還是很明顯。 

 

這類主題我不是沒有靈感過,但對我來說,目前手上可以寫的太多了,還不需要玩這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