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85596_m.jpg  

一直在復北店的大老闆今天御駕過來西巡,鎮長身為新進員工,按照規矩,當然也要進京“面聖”,來個“御前應對”了。

 

懷著忐忑的心進去,發現大老闆是一位七老八十的和藹爺爺,心底踏實多了。
剛開口他就問我身為僑生,讀歷史系不會很吃力嗎?
真是專業。
果然,大老闆自詡也是文史哲的讀書人,然後開始跟我講一些他覺得“我會懂”的事情。

大老闆說他這幾年在做一個大投資,可能賺不到錢,但是卻能在文化界留下貴重資產。太子跟公主們都反對這件事情,大老闆卻堅持到底,他說:「人生不在於長短,而是要留下些什麼。」

聽到這句話,鎮長就淚流滿面了。

「追求名利沒什麼不好,可是吃飽喝足了也要懂得回饋這個社會,讀書人賺錢跟生意人賺錢是不同的。」

啊啊,我差點就要飛撲上去跟大老闆擁抱了。
真是說到我心坎上了。
大老闆說他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甚至不會唱K, 可是人生有些該堅持的就是不該放棄。

鎮長也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但是宅了一點,不過我也覺得人生必須有所堅持。

 

 

當然啦,大老闆閱人無數,有些話語可能只是他的一種權術,不過,就算是這樣,他的確是敲到我的點,就是吃這套,沒辦法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