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53971_m.jpg  

昨天,有個年約四、五十出頭,穿著還算斯文的男客人來,他表示要來查一本書。

 

我請問書名。
他表示:「我也不太清楚書名,但我知道作者,你一說我大概就知道是哪本。」
「請問姓名是?」
「ㄏㄟ ㄧㄡˋㄌㄨㄥˊ。」
鎮長聽了這人吐出來的語句,愣了愣,心裡嘀咕著這是名字嗎?又反覆問了他幾遍是哪幾個字,怎麼寫。想不到那個客人有點“見笑轉生氣”,用有點驚訝又帶一點輕蔑的語氣冷笑說:「黑幼龍啊,你居然沒聽過?他可是XXX的大師啊!」
這邊我得先聲明,那個什麼“XXX的大師”不是我故意,而是鎮長真的到現在還是沒能記住此公是哪方面的“大濕”。只是聽到此處,想來換作是大家應該多少會不快吧。

黑幼龍?啥鬼?我還以為是東森幼幼台的哪隻新卡通角色哩!
有些人總以為自己的領域就是世界,好像自己知道的事情就該是常識,就該是普世皆知,真是莫名其妙。
這世上都還有人分不清愛因斯坦跟佛洛伊德是在做啥的吧?
你那啥東西啊?拿過諾貝爾獎嗎?有啥對人類不可抹滅的貢獻嗎?

撇開情緒性的情緒不談,像這樣的人,就是標準的自以為是了。
書讀再多,恐怕還是難離開那口井中的世界吧。 
嗚呼!

 

那時候,我們組長也在旁邊,他等那客人走遠後,無奈地對我說:「術業有專攻,人家不懂他的領域也是理所當然的,他這樣很不應該吧。」
我冷笑的說:「如果他不是客人,我早就嗆他“隨口說出三個史學界大老,你要是說不出他們是專攻哪個領域,有啥大作,就立刻道歉”。」
組長他就笑了。 

 

 

老子啥都懂,那麼博學的話還用在這裡當小店員受你的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