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px-Angela_Merkel_%282008%29_%28cropped%29.jpg  

 


作者: MIKEmike07 (我可能不會愛妳! (MM7)) 看板: Gossiping
─────────────────────────────────────
                                                                                
(中央社台北1日電)希臘決定對5天前敲定的紓困計畫舉辦公投,不但讓其他歐洲國家傻眼,也給歐債危機止血造成另1大障礙。
                                                                                
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所屬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的國會預算委員會資深委員巴特樂(Norbert Barthle),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希臘宣布舉行公投出人意表、令人訝異,也是很危險的舉動。
                                                                                
他說:「風險實在太高了,我們知道希臘人民這次公投會怎麼對待他們的政府嗎?不知道。我們又有新的未知數了。」
                                                                                
希臘公投案使得股市和歐元重摔,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表示,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Sarkozy)今天午間致電梅克爾,就希臘公投進行討論。


法國「世界報」(Le Monde)引述未具名親近沙柯吉人士報導,沙柯吉對希臘的計畫感到「沮喪」。
                                                                                
受到希臘最新撙節措施引發社會動盪影響,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個人和政府支持度大幅下滑。他昨天宣布要進行國會信任投票,結果將於4日晚間出爐,公投則很可能在歐盟協議細節確定後才會舉行。
                                                                                
歐盟官員今天表示,無人事先知會歐盟這些計畫。
                                                                                
德國財政部表示,關於公投,「德國政府尚未接到官方訊息」,並稱此次公投為「國內政治發展」,不願予以置評。
                                                                                
德國財政部並發布聲明指出,2011年底前完成第2次紓困希臘作業依舊是歐盟的目標,而紓困計畫相關工作也正「極為熱烈」地進行。德國總理辦公室拒絕評論,並指財政部的聲明就是德國政府的立場。
                                                                                
德國聯合政府自由民主黨(Free DemocraticParty)國會預算發言人佛里克(Otto Fricke)透過電話說:「如果希臘人民不認為有必要支持巴本德里歐,情勢就完全不同了。巴本德里歐倘若沒有獲得大多數人支持,那麼就沒有第2次紓困,債權人也不會自願減
記債務。到時局勢可能充滿爆炸性,會讓我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http://ppt.cc/eOI1

 

[新聞] 4成希臘人逃稅 保時捷滿街跑

 

作者: decorum (Festina Lente) 看板: Gossiping
─────────────────────────────────────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11.11.02 02:50 pm
                                                                                
歐洲各國人民必須為援助希臘付出代價,看到這項報導可能更氣上心頭,據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的前經濟顧問波雷馬查基斯 (Herakles Polemarchakis)指出,只有25萬人口的希臘農業城拉里薩市竟然是全世界保時捷Cayenne跑車密度最高的地方,紐約或倫敦都得自嘆不如。
                                                                                
一輛保時捷Cayenne跑車售價6萬歐元起跳,據波雷馬查基斯的研究發現,希臘登記的保時捷Cayenne跑車,數量比申報年收入5萬歐元的納稅人還要多,這個數字暴露出希臘逃稅問題嚴重。

希臘政府入不敷出的一大禍根是逃稅問題嚴重,根據2006年數據,希臘40%納稅人都有逃稅情形。
                                                                                
而且希臘不但保時捷多,賓士、勞斯萊斯、法拉利、BMW更在雅典滿街,至於是否都集中在少數富豪手中則不得而知。
                                                                                
波雷馬查基斯在報告中質疑:「希臘的農業出口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由2000年的6.65%跌至2009年的3.2%,Cayenne跑車的高密度令人費解」。他並說,拉里薩已成德國汽車重鎮斯圖加特市的話題,尤其是在保時捷總部,因為拉里薩竟然能夠超越紐約和倫敦。
                                                                                
希臘人不愛繳稅,卻買保時捷的消息在現在曝光,可能讓歐洲領袖在討論金援希臘時更加左右為難。英國每日電訊指出,中國也在質疑,為什麼要金援一個失業給付比工作報酬還高的國家。
                                                                                
【2011/11/02 聯合晚報】
                                                                                
 http://udn.com/NEWS/WORLD/WORS1/6691878.shtml#ixzz1cXTIytPx

 

=================================

基本上,台灣人在繼續全民拚公職,大概就是下一個希臘了。
傻傻的,全部都跑去當公務員,誰要納稅養?@@
會相信國家給的工作就是鐵飯碗的人,真的是太天真了,推薦看一下吉朋的《羅馬帝國衰亡史》吧。曾經那麼偉大,如今也只是歷史的陳跡,你對於台灣島上這個“幽靈國家”,還被不少自家公民拒絕承認的政府那麼有信心,真是從何而來? 

扯太遠。
希臘會搞到今天,光看政府現在的舉止就知道了。把事情交付公投不叫民主,而是不負責任,沒有擔當。把一個國際性的決議,臨時又交付公投,明顯的就是不想扛這個罵名。一個國家的高層如此,又何能有所期待之。

話又說回來,文藝復興時代偉大的政治哲學家馬基維利說過,一個國家如果是統治者腐敗,還能挽回,砍掉重練也就是了;可是當連人民都無可救藥時,國之亡指日可待。希臘基本上就是血淋淋的案例,政府不敢擔責出來指引救危,人民不肯面對現實只想爽,台灣的諸位能不凜然於心乎?

當然,今天台灣人的問題不在於不肯做,而是“廉價”這個觀念改不了。之前一位同事說過:「與其東省省,西省省,不如想辦法賺多一點。」我們國家的政府、企業到現在還在依靠壓低匯率降價競爭爭取訂單,不思產業轉型,永遠只想當個“代工王國”,可乎?

不思進取,又想過好日子,如此矛盾,難怪會“不幸福”了。


最近,地球人口剛破七十億,市面上冒出了一本《當世界又老又窮》,作者是之前寫《這世界又平又熱又擠》的那位,我大概翻一下也知道內容要說什麼。這個世界,真的很美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