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
雖說是外場服務生,但其實是包辦一切的,
連洗碗都要。


今天輪到我洗碗,
我洗碗速度不是自誇的,
就算是大爆滿的假日也是超快。
通常到了最後會需要洗一些要很特別注意的玻璃碗,這種易碎物本來我就很注意了,
可是這次我洗完要收的時候,
稍微碰了一下,就聽到“喀”的一聲,玻璃碎了一塊。

我當場三字經就出來了,大概一兩個小時的薪水就這樣飛了。
最後我選擇老實說,
老闆娘聽到的時候說:那就賠吧。
幹在心裡口難開就是這個寫照。

幾分鐘後出去,老闆娘叫我,跟我說,念在我自首又是初犯,這次就先不用賠了,要我以後多小心點,下次再用破的話就兩罪併罰,然後老闆也把我訓話了一頓……
於是我乖乖的聽完摸摸鼻子回去工作。

想想。
也許是我心機了點,
不過我覺得這是老闆娘跟老闆的手段。
他們本來就打算讓我賠,應該說是估摸著這樣叫我賠我心裡一定會很幹。只是如果就這樣算了,也太便宜我了,所以先才唱了這齣戲,這樣保證我以後會從“小心翼翼”晉級到“如履薄冰”。
大概吧~~


資治通鑑沒有教人談戀愛,可是歷代帝王權術可都沒少啊……
記得我最喜歡的橋段,
當年高歡跟宇文泰爭天下,某場戰役中宇文泰被打的落荒而逃,高歡手下大將彭樂在後面狂追,宇文泰狼狽的對他說:「傻瓜!你今天殺了我,明天就沒你用處了,還不趕快回去領賞!」
於是彭樂拿了宇文泰身上的象徵東西後就回去報告高歡了。
高歡雖然欣喜他打勝仗,可也恨他放走了宇文泰,
把他的頭按在地上,舉刀三次要斬,都沒砍下,最後命人拿了一堆貴重的錦衣玉帛壓在他身上,壓的彭樂喘不過氣來,求饒:「再給我三千騎兵,必定抓回宇文泰!」
高歡說:「你都當面放了他,我還能期望你真的抓到這傢伙?」然後又說:「這些東西就賞給你,罰你背回去!」
彭樂從此對高歡再也不敢有異。
如此精彩權術,當真令人拍案叫絕啊~~



話題扯遠了~
到了今天估計我也工作一個月了,
跟同事們閒聊,有幾個都嚷嚷著做不下去了,
讓我聽著有點囧。
我自己估計著至少要在這邊待半年耶,
現在也才一個月,你們也別這樣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