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的天氣雖然很冷,可是又會出太陽。
不過兩者之間的交互作用卻會讓溫度平均平均,感覺也不差,微微的風吹來並不會很刺骨,反而有一種涼爽的感覺。這讓我想到了當年還小的時候,剛到阿根廷的那個下午。
我一直都記得,那是個秋天的傍晚,晨昏的夕陽光照在寬廣的路面上,兩旁熟悉又陌生的景色,看著窗外,我知道我已經不在我生長的土地上了。
事隔多年,當我抵達了北京的機場,前往市區的時候,那同樣寬廣的路面,還有相同的傍晚時分,讓我有著又回到過去的錯覺。
看著學校周圍的景色,我想,相信多年後的某天,這裡也將成為我的一個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