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連續劇在演一段情節,結婚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大姨媽跟我小阿姨還有我媽就談起我爸來。
她們在說我媽對我爸太好。早餐,一起床咖啡什麼都準備好在前面,午餐,坐著不用盛飯不用自己拿碗筷我媽都弄好。洗衣換衣都有我媽幫她拿好,差不多什麼都是我媽在做,賺錢不拿回家,每天下班回來睡,放假人不見。我大姨媽跟我阿姨都說我媽慣壞我老爸了。

我在旁邊聽著,忽然她們就把話頭轉到我身上,說我要是找到我娘這樣的就好了。可是我想:「其實不用,我自己很會照顧自己的。」嘴巴卻說:「不要,我才不要手短腳短的。」
我媽大笑說:「啊你還不是長這麼高。」
我阿姨接口:「那是像他爸。」


這倒讓我想起之前跟我媽的對話。
「娘啊,妳喜歡什麼樣的媳婦?」
「不用怎樣,能照顧你,疼你的就可以了。」跟著又說:「要是找一個那種要你照顧要你養,好吃懶做等死的我一定趕你出家門。至於那種能養活自己不過自私自利的女人,就隨便你,如果你喜歡自作賤的話。」
實在是知子莫若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