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41457.jpg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126/78/1voqn.html

 

〔記者蔡智銘、歐素美/綜合報導〕「火很大,我在6樓陽台…。」光田醫院大甲分院員工宿舍25日發生縱火案,梁姓女護士第一時間打給當消防隊員的男友葉律佑,葉律佑不顧危險衝入火場,救了女友及其他受困民眾,也見證了真「情」不怕火煉。

 

警方調查,這起縱火案是由男子徐雲翔涉嫌引燃員工宿舍前的機車所引發,火勢延燒整棟宿舍,造成35名員工嗆傷,1輛汽車、35輛機車全毀。

 

昨天英雄救美的葉律佑(24歲)警專23期畢業後,分發到大甲消防分隊服務,前天原本排定外宿,但他卻選擇留在隊部待命,一聽到是女友宿舍火警,立即衝上消防車。

 

救火途中接到女友電話

 

葉律佑說,途中接到女友電話,聽到那頭焦急的聲音,讓他急得手心直冒汗。趕到現場和隊友一起衝入火場6樓,看到女友與其他受困護士平安無事,他又趕忙下樓搜尋受困者,最後火勢撲滅,才帶領眾人一起下樓,鬆了一口氣。

 

葉律佑回憶,和女友是在一次聯誼中認識,交往一年多,這次事件後,讓他發覺自己真的不能失去她,希望明年就能將她娶回家。

 

警方指出,這起火警發生在凌晨3點15分左右,大甲消防分隊趕到現場時,宿舍前方數十輛機車已陷入火海,火勢並向上延燒整棟6樓的宿舍,所幸消防人員在20分鐘後控制火勢,並將受困的45名員工一一救出,其中35人受到嗆傷,每個人都嚇得臉色慘白。

 

縱火受傷就醫 再燒醫院宿舍

 

警方調閱巷口監視器,發現一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穿著夾克及迷彩短褲的男子涉嫌縱火,現場22歲的徐雲翔涉有重嫌,腳踏車籃內還有點火噴燈、蠟燭等疑似作案工具,將他帶回偵訊,儘管徐嫌否認,但訊後仍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方還發現,大甲順天國小教室前天也被縱火,當時在現場的徐嫌自稱因救火而被玻璃割傷手,還是光田醫院幫他縫合,醫護人員獲知後,大罵徐嫌「恩將仇報」,太可惡了!

 

===================

之前我在PTT的某版看到一堆阿宅...喔!不,是“ACG愛好者”在討論現實中可能發生動畫中常出現的,
英雄救美的情節嗎?
瞧瞧,這不就有了嗎?

哈哈!不過這太危險了,當然我們不希望會遇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