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經過數個月後的交戰,叛軍終於殺入了利比亞的首都,雖然局勢仍不明朗,雙方都聲稱的黎波里在自己掌握之中,但諸如法國、巴西等,都已經準備跟新政府建交承認了。

 

其實目前的局勢仍眾說紛紜,想要下注賭誰贏的賭客可能還得眼睛睜大點。但許多外圍國家這麼心急,顯然是為了下面這篇新聞所指:

油價因它漲因它跌 利比亞舉足輕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3/8/2xev7.html

 

之前中國出了一本《利比亞戰爭背後的內幕》,我刻意進了三本,一下就賣光了,連同從分店調過來的也瞬間銷售一空,看來台灣人還是有在關心時事。XD

這書我自己沒買,是因為我能猜到內容。

就像北韓這神秘的國家能夠如此長存,如不是因為它旁邊是中國跟俄國,恐怕就很難說了。

 

不過,最近我開始讀《西方政治思想史》,剛讀完第一篇在介紹柏拉圖跟他的《理想國》。這位偉大的希臘哲學家的政治主張,是以擁有絕對“正義”的統治者來管理其心目中的美好國度。

 

但他所指稱的“正義”卻是如此的模糊難以界定。
我好奇的是,如果這個問題拿去問格達費,不知道他會如何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