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7493_103044065_2  

作者 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 Boy-Girl
標題 [求助] 婚禮告吹
時間 Tue Apr 17 01:14:08 2012
───────────────────────────────────────

 

今年就和男友交往滿第12年了

和男友一直相敬如賓,互敬互愛,鮮少有爭吵

男友個性與脾氣都相當好,體貼溫柔自然也不在話下

就在今年年初,我們決定結婚,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看似很幸福、美滿

但一切卻在昨天一瞬間破滅了

 

因為要商談婚禮事,所以邀請了男友爸爸、男友媽媽和我媽媽一起吃飯(我家單親)

剛開始很和樂融融,兩家也都很樂見看到自己的小孩步入禮堂

男友媽突然提到"那聘金的部分..."

話都還沒有說完

男友爸爸突然丟出一句"都不是在室了,還需要聘金喔?"

此話一出,現場除了男友爸之外,每一個人臉上都像結了冰霜

男友媽還想要打場,打了男友爸頭說"死鬼,亂講什麼!!!"

男友也說"爸你剛剛講得太過分了,跟人家道個歉吧"

男友爸卻說"蝦毀喔?我哪裡講錯了?要我跟兩個查某道歉,不可能啦!"

我媽聽到這句話,立刻抓著我站起來說"身為一家之主,在眾人面前講這種沒有口德的話

今天當眾羞辱我女兒,卻連道歉都說不出口,那婚也不用結了,我女兒不是嫁去你家受這種污辱的"

語畢,我就被我媽拖出餐廳開車回家了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我當下都沒有講話?

因為我真的愣住了,是真的整個人傻掉完全講不出半句話來

在一起十二年,逢年過節都會去男友家拜訪

男友家人對我也都很客氣,待我也不薄,真的沒想過男友爸居然是這樣看我的...

更何況我媽跟我根本沒想過要什麼聘金,是男友媽提起(且我媽正要拒絕)


回家之後,我媽只跟我說"你要嫁到他們家,除非我斷氣!!!"

男友後來打了十幾通電話給我,我也沒有勇氣接起來

這段婚姻是不是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呢................

 

作者 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 Boy-Girl
標題 Re: [求助] 婚禮告吹
時間 Wed Apr 18 00:07:19 2012
───────────────────────────────────────


我是原PO...

有大致上看過大家的推文,先感謝大家的熱情以及種種建議

現在的心情真的十分需要安慰...

先針對一些部分做些補充

(1)男友爸怎知道是不是"在室"?是不是嫌棄之前和前男友發生過關係?

我和男友都是彼此的初戀(他爸爸知道),也是彼此的第一次

從18歲大一認識到大學畢業,研究所,當兵,工作。

一路走來都很平順,因為我們深愛對方,相信對方,所以只有偶爾的小爭執

也因為這12年有一起出國,在外過夜(從沒在男友家過夜)

所以男友爸爸就認為"一定不是在室"了

昨天和男友面對面聊過,他保證絕對沒和爸爸講過這種私事,都是他爸爸的猜測

所以他爸爸不是嫌棄"我和前男友發生過關係"

是嫌棄"已經不是在室了卻還要聘金"這個點

但我跟我媽媽根本從頭到尾沒有任何一點要聘金的念頭...

 

(2)交往12年都還沒結婚,男友真的有心要娶嗎?

前面提過,因為是大一就和男友在一起了

大學畢業後研究所念完,男友也當完兵那時候約26歲左右

所以26到30這四年,我們兩個都在努力工作存錢

為了房子、為了生小孩、也為了父母的孝親費,我們一直非常的認真打拼

這今年看存款才覺得似乎已經存夠錢了,已經付的起房子頭期款

所以我們就有共識:是不是該先給雙方一個名份,安定下來了?

這就是交往12年卻為什麼今年才要結婚的原因


(3)男友根本不是好男人,事發之後為何只打電話不親自上門道歉?

這點要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那時候一肚子難過不知道如何宣洩

看著電話一直響起,卻沒有勇氣接起來。

隔天一大早,電鈴響起來了

是男友和男友媽媽

我媽本來氣到不想開門,是男友苦苦在門口哀求說

"阿姨,請給我和我媽媽一個機會解釋昨天的事情吧!!"

我媽才不甘願的把門打開,但還是很有禮貌的倒茶給男友和男友媽媽

男友媽一坐下來,先送了三大盒的水果禮盒、雞精和五大罐維骨力(我媽膝蓋很不好)

然後很難過的跟我媽媽說"雷太太,真的很不好意思...

昨天讓XX(我名字)委屈了,我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我很喜歡很喜歡XX,早就告訴OO(男友名字)趕快把她娶回家了,一直擔誤到人家多不好

昨天真的不知道我先生怎麼會說出那種不得體的話

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麼你們一定都不能諒解我,畢竟若我女兒遇到這種事情我一定也會翻臉

說起來也要怪我,要不是我提起聘金的事情也不會這樣了..."

說完,男友媽緊緊的握了握我的手說:"XX,阿姨真的對不起你...讓妳一個清清白白的女

孩子被講成這樣,對不起..."

男友也深深的跟我媽媽一鞠躬,很哽咽的說了一句"阿姨對不起..."

我媽只幽幽的說一句"真正該道歉的,不是你們兩個..."

接下來,誰都沒有再說過什麼了...


之後,男友媽先去開車,男友和我在門口等

男友牽著我的手跟我說

"我曾經告訴過妳,我會保護妳和妳媽媽,不讓妳們兩個女人家受到半點委屈

但我卻沒有做到,傷害妳們的還是我最親的爸爸...我知道妳一定不願意嫁給我了

但是我還是會一直一直愛妳、照顧妳,希望妳能夠再給我一次機會..."

然後他緊緊的抱著我,我們兩個一起哭了

 


回家之後,看到我媽媽坐在窗前的木製搖椅上,她靜靜的看著窗外

我走過去站著從後面抱她

媽媽突然開口說:"捨不得妳受委屈...誰都沒有資格,也不能夠傷害我養了三十年、一直

捧在手掌心疼愛的女兒,還沒嫁過去就這樣了,妳說要是我有一天死了,我能夠安心的

走嗎?"

最後一次看我媽媽哭,是19年前我爸爸過世的時候

一直屹立不搖,像個堅強又溫柔的巨人,我的媽媽居然哭了...

 

之後我在電話中告訴男友

"我愛你,很愛你...但是我更愛我的媽媽,對不起...我不能跟你結婚...

至少..短時間內不行了"

男友只跟我說"沒關係,不管要多久,我都會等妳...要我搬離這個家也可以..."

以上就是後續的發展了

從頭到尾沒有聽過男友跟男友媽媽說"男友爸覺得很抱歉"之類的話

我想,這個婚真的是結不成了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這件事情很戲劇化,12年的感情彈指間灰飛煙滅

但這卻是真真切切的發生在我身上...讓我跟我媽媽和男友都受到了相當大的傷害

我到現在仍然不知道當初男友爸在講那句話的時候,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態

或許也不重要了...

謝謝大家推文的鼓勵、安慰,真的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