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6590712  

 

對於西遼,除了在課本上讀到隻言片語交代耶律大石帶著一批人去中亞建國外,跟著對它有印象已經是成吉思汗西征的時候,那時,這個國家已經被乃蠻王子篡位,差不多跟亡一樣了。在台灣,關於契丹的書已經算冷門了,要找到談論西遼,筆者還真說不上來。所以那天看到之後就買回家滿足一下好奇心。

本書的作者赤軍算是網路寫手起家,有過幾本不錯的暢銷作,筆法也是之前的那種說書式風格,把耶律大石怎麼起家,經歷了三代後亡國的故事交代了個明白,還順便把其餘契丹人在歷史上的殘餘軌跡也都附帶上來,對於滿足這個主題的讀者也算對的起了。


耶律大石以一個將亡之國的餘暉,還能在異地散發出些許光芒,算是相當優秀了。可惜或許契丹人真的氣數將盡,他的子孫並沒有像蒙兀兒人那樣還能在印度傳承幾代,於是就被淹沒在歷史之中了。

 

一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