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24f922510099e4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pr/23/today-t3.htm

經濟疲弱 薩科茲首輪敗北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法國二十二日舉行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可望由連任陷苦戰的右派執政黨「人民運動聯盟」現任總統薩科茲,以及聲勢看好的左派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進入第二輪投票。這次大選在民怨四起的氛圍下進行,歐元區經濟危機和法國高失業率,讓選民對薩科茲充滿失望與怒氣,初步官方計票結果顯示薩科茲最終以約二十六‧六%得票率,敗給二十七‧五%的歐蘭德,成為法國一九五八年第五共和成立以來,第一位在首輪投票中敗北的現任總統,也可能成為法國近三十一年來首位連任失利的總統。

這次總統選舉共有十名候選人,第一輪投票一如預期無人得票率過半,得票率最高的前兩名候選人將進入五月六日第二輪投票。選前民調顯示,歐蘭德可望在第二回合以十個百分點以上的差距擊敗薩科茲。若歐蘭德勝選,將是自密特朗之後,法國十七年來首位左派總統,而薩科茲就將成為繼季斯卡之後無法連任的總統。

投票率高於預期 超過七成

法國本土投票時間最晚到晚間八時(台灣時間二十三日凌晨二時)截止,四千四百多萬名選民的投票率超過七十%,高於預期,但仍低於上次大選的八十四%。由於選前預測的選票流向沒有太大變化,薩科茲陣營和歐蘭德總部隨即出現低落和高昂兩種不同情緒。位居第三的極右派「民族陣線」候選人瑪琳‧勒班則表現亮眼,得票率近二十%。

薩科茲近午時與夫人布妮一起到巴黎富有的十六區投票所,他微笑著與選務人員和民眾握手致意,投票後未發表談話即離去。歐蘭德與同居伴侶崔威勒在中部科雷茲省蒂勒鎮投票時,在一名老婦耳邊輕聲說「希望在這裡」。歐蘭德說,「這場選舉攸關歐洲的未來」,須為國家帶來新氣息和對歐洲的新承諾,呼籲支持者踴躍投票,以免重演○二年社會黨因鄉村投票率低意外出局。

除了歐債危機,法國也苦於經濟成長疲弱和高達十%的失業率,今年一月3A級主權信評遭調降。薩科茲以他主導拯救歐債,自詡是比較可靠的經濟舵手,能帶領國家度過經濟動盪。然而,他任內失業率居高不下,上次支持他的勞工、年輕選民這次紛紛棄他而去;他愛現、與富人關係友好也惹人厭。

歐蘭德承諾上任後不會像薩科茲般大幅削減公共開支,年收入逾一百萬歐元富人提高稅率至七十五%,提高最低基本薪資、退休年齡從六十二歲降低到六十歲等。薩科茲主張大砍政府支出,以期二○一六年達到零赤字,緊縮移民政策,並提倡「購買歐洲貨法案」,呼籲歐盟政府採購以歐洲本地生產商品為主,保護和提振歐洲企業。

 

====================

不只是中國有左右路線之爭,法國也是。
世界都是。
在這個貧富差距的年代,這兩個階級的鬥爭永遠都是焦點。
歐元區的火還在燒呢....

 

梅克爾:薩克奇你要撐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