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43838_m  

http://www.wretch.cc/blog/cyuyc68

作者 UYC (溫柔敦厚) 看板 CATCH
標題 Re: [請益] 二十九歲熟齡卻沒有交往對象
時間 Thu May 31 20:36:49 2012
───────────────────────────────────────

 

要否回你的文,我想了很久,你的心情我真的能瞭解,
但希望也是單身女性又虛長你幾歲的我分享的,會對
你的疑問有所幫助...

1.外觀

其實我不喜歡評論或給人與外表有關的建議,但既然你很需要這方
面的看法,那我也許可以給你一點淺見和我個人的經驗談-

1)女人味:要展現女人味的方法之一,是盡量穿著合身的衣服,可以
 展現腰身或曲線的,當然若自覺某些部位體態不夠好,可以藉由服
 飾做適度的修飾,或突顯優點,甚至也可以把不滿意的地方,當成
 鼓勵自己養成運動習慣的動力。

   當你穿著合身(非緊身)時,俐落感就會出來,而不會像穿著寬鬆不
 合身給人沒朝氣、老氣的印象。

 健康膚色者,不要選暗淡色調,那會讓自己看起來更暗沉、沒精神,
 請選明亮色(粉色系、紅色、水藍、淺黃)都不錯,當然還是要看衣
 服的質料和設計而定。

2)資訊:請多看一些流行雜誌,培養一些搭衣美感;多到百貨公司試
 衣服,雖然有些專櫃小姐為了推銷,也許講得話會言不由衷,但你
 可以改問 "這幾件裡,哪件較適合我?”不要問”這件好不好看?”
 若你有金錢的考量,不一定要買,但至少可以從"共同"的看法裡,
 大約知道自己比較適合的衣著類型/色調;請會穿搭衣服的朋友陪
 你置裝、給你一些意見也是個方法,很可惜我們不認識,否則我倒
 很樂意給你一些 feedback...

3)化妝:我不知你有否化妝習慣,為了不傷皮膚,我自己是不用化妝品
 的,但相對地,我就很重視皮膚本身的保養(但我保養品極少,吃得
 很健康),因為膚質好,才能不用靠化妝品掩飾,你的皮膚看起來
 似乎不差,若如此的話,你可以只買潤色的防晒(讓膚色均勻),
 然後擦個口紅、刷個睫毛膏,就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很有氣色精神了~
 這些,你也都可以到專櫃去給專人試化,然後看看自己的喜好。

最最重要的一個概念,是想跟你說,你一定要讓自己打扮起來,是很
『自在舒服』的狀態,而不要為了穿而穿,若這套衣服你本身對它沒
有任何的好感,那穿上它就像衣架子走路,沒有靈魂,這樣看著你的
人,也不會因此被你吸引。

我自己在選購衣服時,一定是對這衣服很有感覺、試穿喜歡才會買,
不跟從流行(例如:流行內搭我不適合的話,我一件也不會買)。
和衣服對味了,才能說是『人』穿衣服,把它的價值藉由你的氣質
襯托出來,相輔相成。

當然,也和妳的個性有關。若妳是活潑型的女生,買的是淑女衣,那
妳不但會穿的很彆扭,別人看了也會覺得很怪,反之亦然。所以妳可
以根據妳自己想展現的氣韻,去選擇妳和性情接近的衣服,一切還是
以做自己為第一。

2. 內在:這是我最想和你分享的部份,因為我覺得它需要花最多時間
     和心力經營-

1)相由心生:你一定有聽過這四個字,對吧?所以,問問你自己,你
  的心境現狀如何?一定不開心不快樂不滿意,所以妳才會很少笑,
  但若你的內心是灰暗色的,你要如何把正面光明能量的人吸引過來
     呢?

  請不要把愛情當成救贖或浮木,因為那可能會讓你沉得更深、跌得
  更慘。
 
2)自信:自信的人最美,閃耀出來的光芒很亮!關於自信心的討論和
  建立,我在這個板寫了很多相關的討論,你有興趣可以爬文,我就
  不贅述。我只是要跟妳說,多花些時間瞭解自己,把沒自信的原因
  找出來,然後靠自己建立,在找尋愛情前。


3)被愛 & 真愛:請先弄清楚,妳想望的,只是被愛的感覺,還是真的
  想找一個適合的人戀愛?若是前者,那就很危險,代表只要誰滿足了
  你的想望,就可以得到妳的愛,那這樣的愛情取代性就很高,或是
  你很容易變成愛情裡的奴隸,只為了保留一份不適合的愛情。

4)過程 & 終點:不要為了得到愛情,而忽略/捨棄了過程的可能性與
  意義,若你不想一直分手,那何不在彼此相處的過程中,以自然的
  態度交友互動,從中學習體驗如何與異性交會、透過他們的分享或
  反應,進而瞭解自己,這都是難得的機會與收獲,不要只侷限在非
  黑即白的二擇一選項,也許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或驚喜呢~

5)愛情 & 婚姻:從妳的文,感覺妳因為年紀的壓力而急著進入下個階
  段,其實結婚並不難,難得是如何維繫一段長久的婚姻,所以不需要
  和別人一樣的急著結婚,也許你可以試著去marriage板看看不同的婚
  姻面向,想想各種可能的實際生活所會遇到的問題,看是否能讓你的
  理性多些,減少感性所帶來的憂愁。

6)活出自己:這是我最想跟你說的部份,反問你自己一個問題:”若妳
  是個男人,妳覺得妳會喜歡自己這樣的女生嗎?妳會有興趣認識瞭解
  初見的這個女生嗎?”若答案是 No,then WHY?

  若妳沒有自信,若你等著男人來愛妳、若沒有男人妳的生活就過不下去,
  那有了他,妳可能會更不懂得愛自己、更沒有信心、更不知怎麼過活,
  因為妳會把重心都放在他身上,看不到自己的價值。

  一個好男人,會鼓勵妳做自己,而不是失去自己。

我也會孤寂、渴愛,但是當我那些同齡的朋友結婚生子卻羨慕我可以實現
自己的理想、到處遊走時,我慢慢也慶幸還好自己沒有太早婚,否則我沒
有機會看到自己這幾年的人生光景和不同的生活經驗。孤寂的背後,代表
的是無限的自由和個人空間,也許妳以後會懷念這段時光,當妳失去之後。


在寂寞的這段時間,多多開發自己的興趣、經營自己的生活、探索瞭解自
己、充實豐富自己的內涵、打點自己的外在;在渴愛的時候,記得先學會
疼愛自己,並好好記得自己被愛後的快樂模樣和感覺,這可以幫妳辨識誰
才可以讓你投入感情,也協助對方如何愛妳。

這些都需要時間,但是我相信,等你付出努力去調整改變時,妳會更不一
樣,吸引來的愛情,也會不一樣,妳就會知道這些日子的等待,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