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rise-of-an-empire-eva-green-2  

先來看段VCR....不是,是介紹:

 

看來Eva Green飾演的Artemisia恐怕跟歷史扯不上太多關係了...XD
雖然希羅多德對她的記述不多,但肯定是難以忘懷。
不管是希臘還是波斯,當時都還是男人的世界,Artemisia算是少數能夠留在歷史上的知名女性,她以波斯國王薛西斯最寵愛的顧問跟水軍女將知名(不是寵妃大概不太正...誤)。
最關鍵的薩拉米海戰時,Artemisia認為在海上討不到便宜,反對薛西斯的主動進攻,但沒被聽進去,結果遭到了失敗。但是她並沒有失去國王的寵愛。希羅多德為我們述說了這樣的故事:

「在戰況分出勝負後,開始變成了追擊戰。Artemisia的戰艦被雅典水軍進逼,後面又有友軍船艦阻擋去路,情勢危急。這位足智多謀的女王認出了妨礙者是自己討厭的政敵卡多林人(Calyndus)的國王的旗艦,於是毫不猶豫,她下令撞沉對方。
這個令人錯愕的舉動,結果是個奇蹟。
先是追擊的雅典海軍看她撞沉了波斯艦船,心想她如果不是友軍就是已經倒戈過來,於是另尋目標去了。同時,在海岸的高崖上觀戰的薛西斯,他也看到了這一幕,可妙的是,他認出了Artemisia的旗艦,卻沒看出被撞沉的那艘也是自己的手下,把這一切當做是她勇敢善戰的證明,於是大聲的喝彩,直說“我手下的男人都變成了女人,女人變成了男人了!”
而且幸運還沒結束,倒楣的卡多林人全部跟著船葬身大海,所以沒有人能夠指控Artemisia,就讓她這樣化險為夷。」

當然,也許你會問那麼希羅多德怎麼知道真相的?或許是Artemisia的哪個多嘴手下喝醉不小心透漏了。姑且我們就這麼認為吧。XD

我想這個應該是不會被演出來。
不過,Eva Green來飾演Artemisia,就預告來說,應該是非常適合的。我對她的印象來自於王者天下那位高雅堅強的耶路撒冷公主,然後到黑影家族跟強尼戴普的對手戲,這位女明星是不常看電影的小弟少數有深刻印象的了。

eva-green-kingdom-of-heaven-df27f  

王者天下中的Eva Green,氣質風範的公主。

300-rise-of-an-empire-poster-eva-green  

本片中的形象(夭壽)~霸氣十足,殺氣騰騰啊....

600full-eva-green  

這個落差...老闆,我不能接受!


雖然有些人Po心得標普雷,不過衝著她跟薛西斯,說什麼都要去看(誤)。


國內關於希臘史的書說多不多。
針對雅典海軍的書跟這次戰役的書,建議可以去圖書館找富勒的《西洋世界軍事史》前一卷來看。
http://wtfm.exblog.jp/14877045/
這篇文章寫的不錯。
真的很想深入,簡體版有推:
《波斯戰火》
http://fatisuya.pixnet.net/blog/post/38752783
原文版:
http://0rz.tw/p27Qz

關於雅典海軍的盛衰:

《海上霸主》
http://fatisuya.pixnet.net/blog/post/40173817

雖然電影跟歷史應該是僅供參考了。XD

祝大家看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