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51536193_bee848acaf_b  

看了幾篇其他的影評,大致上都差不多。
之前我寫了一篇預熱的文章就有提過,小弟本來就沒抱著很高的期待,純粹就“對羅馬這個時代的愛”去觀賞。但它其實也不是那麼糟,沒有太辜負我的電影票錢。

只是坦白說,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就不是這麼認為。
吐槽點就那樣,簡單膚淺的愛情,為了劇情而劇情的武打場面跟耍帥,男主角拙劣的演技....

不過,也有幾點我可以提一下的部分:

1.場面。電影該有的大手筆,呈現龐貝城的繁華跟時代氛圍。終於不用看一堆日本人混在裡面的羅馬了(喂)。
2.角鬥士的部分的確是會讓人聯想起神鬼戰士,雖然張力跟細膩度是不及,但也算是頗能讓人興致高昂。Milo折斷鷹旗丟向參議員那畫面真是太帥了...(這很羞辱耶)
3.Atticus搶光了男主角風采。說來有趣,神鬼戰士,還有那部頗有知名度的電視劇“斯巴達克斯”,都有類似的角色。
4.它的宣傳文宣做的不錯,有一份是簡單的背景跟考古資料,蠻有收藏的價值。


大致上這樣啦。

基本上這部片只推想看看災難片,喜歡古典作品,只是要爽一下的人入場。
二月底三月初強片如云,之後還有300猛男2,不然可以等等這片吧~:P

 


接下來是歷史宅的時間,跟有看過的分享一下:(其實沒啥透漏劇情啦)

 

1.龐貝在被火山淹沒的十幾年前就被地震震過一次,電影中一直說要投資重建就是指這個吧。
2.Corvus的排場浩大到一開始我差點以為他是皇帝,那身服裝讓我想起“神鬼戰士”中的康茂德,還有一旁的黑甲近衛軍...XD
3.皇帝提圖斯並不像是女主角口中說的那樣糟糕的人。其實在他很短的在位期間雖然災難頻傳,但他可以說是為了救災操勞至死的,是史上少有的好評。另外,女主角的爸爸說了一句“新皇帝”結果被抓住話柄的原因我來補充一下。其實羅馬“皇帝”並不像中國或日本,同時有兩位以上在位是常見的。提圖斯很早就跟父親維斯帕先一起當“副”皇帝,後來老爹死了才“轉正”,嚴格來說不算“新”。當然你可以說這是一種文字獄啦....反正欲加之罪嘛~
4.女主角在被男主角質問時頂了一句:「我不是羅馬人,我是龐貝公民!」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突兀。其實羅馬帝國並不能以現代的國家型態去理解,它更像是許多城邦的聯合體。打個比方,就以羅馬為恆星,義大利拉丁各城為行星,行省小城為衛星
。其中,義大利半島上的拉丁各城當初很多都是羅馬的同盟,後來才慢慢淪為附庸,但它們大多保有自己的政治體系,有自己的議會,執政官跟一種身分認同。其實這種狀態在現代也還蠻常見的就是....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