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第三集等很久終於出了...日版都已經打坎尼了...(畫圈圈)
好啦我知道這本不好翻,太專業了(茶)。


歷史沒什麼雷不雷,不過這本漫畫的作者有自己的故事鋪陳,不想被我雷的不要繼續看。

 


==================================================

 

 

 

 

 

 

 

 

這集的重心在鋪陳費邊(Fabius)的焦土戰術,要實行這樣的“七傷拳”(損人又害己)是需要一種覺悟,作者想表達的是那種先覺者的無奈與苦心。誠然,當初我在看鹽野阿姨的《漢尼拔戰記》那一集時,也對這位“延遲者”觀感不佳,可是隨著書越讀越多,才知道自己錯的多離譜。

當然,這也證明了智慧是需要磨練的,尤其是我這種凡夫俗子。要常勝到幾乎驕兵的羅馬軍團理解漢尼拔跟他們過去的對手有多不同是需要血淋淋的教訓,不過受的了坎尼這樣的失敗之國家還真不多(或許中國跟蘇聯可以吧)。

作者的鋪陳就是想表達費邊太先覺跟羅馬的覺悟不足,導致坎尼的誕生。本集中有一段著名的“火牛計”,說到這個,放眼全世界好像這招都不約而同的被使用了,人類智慧真的有一種“異曲同工”之妙,害我差點以為是作者自己原創,結果翻了一下阿庇安的《羅馬史》才發現真的有這橋段,只是他做了點時序上的處理。


真的很推薦這本漫畫,越來越期待坎尼之戰他會怎麼呈現了....真該好好學日文的...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