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學妹去文化大學報到,恭喜她成功轉學到史學系……
大清早的陽明山依舊清新,由於我沒有上班上課,所以我們報到完後,決定繼續上山去玩。
玩是玩的還蠻高興的,不過有幾件事情讓我很無言……


因為今天很早起,出門前吃的旺旺仙貝根本不足充當早餐,很快肚子就餓了。於是我們就跑到麥當勞再補吃一份,學妹買那邊的早餐而我是另外買一個火腿蛋吐司。我們在二樓靠窗的座位享用,發現對面的星巴克停著一輛很名貴的車子,還有一個穿著疑似唐裝,身分應該是司機的男子,話題就轉到這上面來。
很快,學妹問:「那輛車子是什麼牌子的啊?前面還有個動物耶~」
「勞斯萊斯吧~」我當然是胡謅的。
學妹也沒上當,可是她說出更讓人無言的話:「會不會是Puma?」
這是她之前從PTT的黑特版看來的詞彙,顯然誤會很大。
正當我無言之際,一直坐在我們兩個旁邊,默默看著報紙的正妹抬起頭,微笑著對我們說:「那是Jugar。」
再怎麼對車子無知的我也知道這個牌子,因為當年我老爸的愛車就是這個。
留下兩個發窘的人,正妹瀟灑的走了,真可惜我正想去搭訕呢…XD


學妹的笨事還不止這條。
我去牽車的時候順口念了幾句我難得背的出的詩句:「人生自古誰無死啊……」(其實我是想背人生自古誰無屎……XD)
結果她在後面接話:「長使英雄淚滿襟。」
「……哩公蝦?維大力?」
「我接的不對嗎?」
「人生自古誰無死ㄋㄟ!?」
「不然接什麼?」
「天啊~~~~是留取丹心照汗青!!!!」
只見她的表情當場變成了個囧rz。
「那……那長使英雄淚滿襟是怎麼接的?」
「出師未捷身先死!真想哭耶~~~妳的國文還輸給我這個外國回來的……」


我們騎上了陽明山,到了小屯山觀光區看完火山,準備繞從冷水坑到擎天崗。不過我一個不小心騎往了金山方向去了……我一直都沒發現,學妹只淡淡的說了一句:「我們正往金山喔!」
我那時候還沒意會到我正前往台北縣的某個海岸,以為估計是在陽明山的某個景區繞而已。等我一路下山之後才赫然發現不對,又問了一次。
「嗯,我們正在遙遠的金山喔。」
此時我的腦海已經浮現之前的旅遊手冊上的某個地點時,當場發出哀嚎。
「天啊!妳怎麼不提醒我?」
「我剛剛有說了啊……」
「可是我沒意會到啊,妳應該再提醒我一次!」
「但是你剛剛叫我不要跟你講話……」
因為剛剛山路很陡,所以我確實是叫她先不要跟我聊天免得分心。
「我的天!妳就這樣讓我一直騎騎騎騎.....」
就不怕我乾脆把妳丟在這算了嗎?>___<
不過仔細想想這次兩個人都耍笨了。
算了,也算有收穫的是我知道一個新的旅行流程了。


於是我們從金山折回,由於山路彎很大,所以我多少還是會壓車,之前學妹就會緊張的抓著我。這次我忽然發現她都沒動作了,我以為她不怕了於是問,結果她說:「喔!就學長壓車的時候,我就往你的反方向倒就可以了啦!」
換句話說,也就是我往右邊壓,在後座的她就往左邊倒,變成一個x型。
聽完她的話語之後我就大笑起來,
這到底笨不笨我不知道,
總之那一刻我真的覺得很滑稽……
太妙了,真的太妙了。





只是載人去報到而已,為什麼會這麼累呢?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白……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