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一段時間沒有讓我看完之後馬上想買回家的小說了,情書我只看了前面兩個故事就決定買了。
連成三紀彥,這個作者的名字深深的烙印在我腦海。


第一個故事情書是描述一段三角戀情,一個家庭,一對共同生活卻彼此有著隔閡的夫妻,還有一個早熟的小孩,以及丈夫多年前的情人。那個情人因為重病將逝,於是丈夫決定回到她身邊照顧其餘生。原本以為可以面對丈夫離去的妻子卻赫然發現自己的逞強,於是接受丈夫的邀請前往會面那個應該是自己的情敵,卻產生了微妙的情愫。
這個故事比較沒引起我深刻的共鳴,也許我沒能體會那種夾雜在兩個女人之間的丈夫的心境,也沒能明白到愛上同一個男子的妻子與舊情人的情感吧....

第二個故事叫作紅唇,是描述一個喪妻的男子和廣與他的岳母田津之間的共同生活。故事的後來才發現田津將女婿和廣當作是過去的情人般的對待,卻也有著深深為之著想而努力幫他找到往後幸福的心情。
田津的那種特殊很讓人著迷,是一個母親,也是一個情人,衷心的著想,有一種淡淡的溫馨。

第三個故事叫作十三年後的搖籃曲,是以第一人稱描寫的故事,主角的母親在旅行中認識了一個比自己年輕的男子然後閃電結婚,進入他的家庭。主角對此很不能接受,但是那個男子卻很快的融入了這個家庭,並企圖扮演父親這個角色,最後跟主角產生了極大的衝突,才發現了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
比起前一篇的故事,這篇故事的主題在於父親這個角色的身上,不由得讓我想到了自己跟老爸,雖然我很愛他,可是我從不了解他。

第四個故事叫做小丑,是描述一個美髮師美木子跟她的丈夫計作的微妙婚姻。計作是一個好丈夫,他從來不會跟相親結婚的美木子發脾氣,總是默默的幫助她的事業,甚至犧牲自己的工作來幫助她的夢想。然而美木子卻對這樣過分完美的婚姻有一種寂寞感,甚至當自己想外遇的時候丈夫都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更讓她生氣,可是她卻沒注意這一切背後,丈夫的溫柔.....
這是一篇讓人很感觸的故事。人總是不滿足,甚至到了完美的時候,反而會為了沒有缺憾而不滿,這是個很諷刺的事情。另外,計作的個性也讓我很有共鳴,這樣子愛一個人究竟對不對,讓我產生了這樣的疑惑。

第五個故事叫作我的舅舅。構治跟夕季子是舅舅與姪女的關係,但兩人的年紀卻相差不多,從小如同兄妹般一起長大。可是兩人的親戚關係卻是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致使他們的感情並沒有辦法有完美的結果,夕季子在跟一個男子結婚後生下了夕美子,然後出車禍而早逝。這個年幼的姪孫女,卻透過幾張當年構治替夕季子拍的照片中,發現了這個秘密,而將這個原本已經沉睡的回憶重新打開.....
看到這篇,不由得讓我想起了之前在PTT的Mentalk板上的一篇名叫:“[問題] 跟我自己的小姪女曖昧不明”,遭到所有版友撻伐的故事,在連城三紀彥的小說中上演,是個巧合嗎?
我忍不住笑了。卻也皺起了眉頭。



看完這幾個故事後,
我想到的是....
是否,大人的世界,就是要常常掩飾自己的內心,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忽略自己的真實情感,然後等到失去了,再來後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