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3300124.jpg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2/78/263qa.html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李明博二十一日在青瓦台舉行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上表示,天安艦事件是北韓發起的又一次軍事挑釁行為,違反「聯合國憲章」、「停戰協定」和「南北基本協定」;但他也說南韓必須「慎重行事」,因為此案本身非常重大,且案情很嚴重,因此要採取的所有措施不得有半點失誤。預料李明博會在下週公布南韓將採行的回應措施。

 

北韓二十一日再度指控南韓捏造天安艦調查報告的證據,聲稱這是南韓與美、日合作策劃的大陰謀。北韓的「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揚言,此刻起北韓將把情勢視為「戰爭狀態」,會堅決反應兩韓關係的所有問題,若南韓的「傀儡團體」發動報復,北韓不惜全面斷絕兩韓關係,廢除停戰協定,並終止雙方合作計畫。

 

稍早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對外國記者表示,北韓超越限度,要讓它為此付出代價。他還說,政府正準備採取軍事、非軍事方面的嚴厲措施,如向安理會提交此案,或同國際社會進行合作,對朝鮮進行制裁。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已向南韓通報將在本週末派團檢查南韓所列出的證據,但南韓國防部表示難以接受;報導說,南韓認為檢查是上下級部隊間的用語,南韓不可能接受。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二十一日在短暫三小時過境訪日行程中,先後與日本外相岡田克也及首相鳩山由紀夫進行會談,對於天安艦一事,希拉蕊表示,北韓暴行應受強烈譴責,她並在離日前記者會表示,日美均有共識,認為美日韓三國必須緊密合作聯繫、因應,在東北亞緊張情勢中,美日同盟不但重要而且有深化的必要。

 

駐韓美軍 維持正常戰備

 

雖然東北亞局勢緊張,但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表示,駐韓美軍仍保持一般戰備狀態,運作如常。不過,美國空軍駐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二十一日宣布,五月底將從美國新墨西哥州調派十二架F-22戰鬥機,部署於嘉手納基地。這是自二○○七年起,美軍F-22戰鬥機第四次臨時部署於嘉手納基地。

 ========================
雖然人家說:「歷史唯一讓人類學到的就是從歷史中學不到什麼。」
但自從1914年那個8月的事件引發一場改變世界潮流走向的戰爭後,至少某些比較有腦袋的高層在處理衝突時都會比較相對的冷靜多了。這也算是可喜可賀的事情。

天安艦事件發生至今也超過一個月以上了,
一開始青瓦台是拼命的冷處理,低調,美國中國則是裝死,俄國完全當做若無其事。

突然急轉直下的是金正日訪中碰了一鼻子灰回來之後開始,
似乎是忙著辦世博的北京決定不鳥這個老是叫他們擦屁股又不聽話的小弟了。
中國一表態,美韓似乎是收到這樣的解讀,
於是戰爭就看似一觸即發了。


不過,也有人指出南韓最近要選舉了,
李明博為了給人民一個交代,才開始隔空打打嘴砲,
過陣子就沒事了。

是不是這樣....只有天知道了。


我只知道......世界杯快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