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393_461598397248699_1346245594_o  

作者: yeh10jp () 站內: WomenTalk
─────────────────────────────────────

看到這篇文章..不免讓我想到之前在日本讀書時碰到的事情
雖然我極度賭爛韓國(尤其是體育比賽很贓) 但我不得不稱讚韓國人有多勇敢!!

我記得當時我剛進早大國際教養學部一年級的時候
我們日文班有一半都是韓國人(男生4人 女生6人左右)

在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 北韓突然開始試爆核武, 然後又要試射飛彈
我們班的韓國人的愛國心真的嚇到我了..
有3個韓國男生馬上請假回國體檢, 準備要自願提早去當兵
剩下1人是拿美國籍, 他也想當, 但就必須放棄美國籍, 所以比較麻煩
二年級上學期就聽其他韓國女生說那三個男同學已經順利入伍了!!

這3個男同學都有女朋友(都是韓國女生), 有1個是班對, 另外2個男生的女朋友是別班的
她們都很支持男朋友回去當兵保護國家!!

我當時就表示: 我真的很敬佩你們!可以支持男朋友回去當兵!這樣就變遠距離了..
她們跟我說: 為了國家這點東西算甚麼呢?!

說真的如果是我..我也會支持我男友回去當兵..因為沒有國哪有家..
我在國外待了15年, 碰過好多因為國家在打仗而被迫逃出國的難民
在澳洲的時候, 語言學校都是南斯拉夫難民, 他們不但回不去了, 還必須跟敵人一起上課
高中的時候, 同學有很多越南難民第二代, 他們多希望自己的家族沒有因為戰爭被分散
他們都希望自己要是能幫國家的忙有多好..而不是只能乖乖的看著國家/家人被欺負

對於這種國家層級的衝突..我絕對支持我的親人去當兵(如果符合資格)
我弟在美國讀書, 他也說有需要他也願意休學回去當兵

人都是自私的~但在這方面~我不自私!

 

===========

是沒錯。但這篇文章也反映了台灣女性同胞對於自己國軍已經淪落到什麼地步猶然不知情的情況。

 

今天中華民國國軍要是也跟南韓軍那樣隨時臨戰狀態,保持高度精實,可能普遍的人去當兵的感受會差很大。但事實上現在的國軍士兵拿掃把的時間比拿槍多太多了,它早就是一支官僚化的肥大無能組織。以中國來說,大概就是宋朝末年那支動輒被打爆的軍隊,在西方的話,大概可以跟晚期羅馬帝國軍隊一戰.....早期的羅馬步兵是要求身上背著超過二十公斤的東西大行軍都不能吭半聲的。到了滅亡前夕的軍人則是連身上的鐵盔甲都嫌重,然後被遊牧民族的弓箭一個一個射掛的悲劇.....

更不要提一堆國軍高層跑去跟“理論上敵國”的對岸人士說:「我們都是中國軍。」

敵我意識根本就有問題了,還想要求士兵們什麼?

相信對大部分的阿兵哥來說,他們更想打爆的是機掰長官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