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第一次知道這本書,是在商業周刊上看到的,
那時候被當作話題拿出來討論,只提了內容沒說書名,倒也不是介紹。
等到去年七月的時候本書推出時,才想到原來指的是《當中國統治世界》。
                                                                                
其實這類的書我也讀過太多,沒有一定的特殊性我想我很難再花時間看了。
而本書的特色即在於,他提出了中國想要恢復“朝貢體系”的外交體系。
                                                                                
作者馬丁‧賈克在書中提出了中國許多的不同點,
如,“中國”是一種文明,不是真正的西方式“民族國家”、中國對種族上
有自己的觀點,中國未來將成為同時有已發開跟開發中國家的特色、中國政
體具有特殊性....等。
                                                                                
                                                                                
                                                                                
第一點是許多人在爭議的,所謂的“中國”到底指的是什麼。
第二點比較讓我意外,作者指出他在北京的見聞,發現當地的人們會歧視黑
色人種,卻崇尚西方白人。讓我頗為意外,筆者一直以為漢人是相當具有種
族包容性的....

 


其實讀完馬丁‧賈克的這本書,我們還是可以感受到作者是真的有認真透徹
的研究過中國,他的很多論述都相當具有邏輯性,如果你不像我已經看過太
多相關書籍的話,倒是可以推薦。至於跟我一樣的人,就直接翻最後看結論
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