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272515_m.jpg  

我們店有兩間,另外一間人文館是我的領域,我常待在那邊。
另外一個我同事也常在那,所以有時候晚上會剩下我跟她,就不知不覺變熟了,打屁聊天開玩笑。

今天來了很多書,有一套《鹹蛋超人》,我們就開始猜會怎麼訂價。
她很心機的去網路上找網拍行情,然後說45/本,我想這種東西頂多十塊就嫌太貴。
於是我們就賭了一杯珍奶。
爭論的許久我們都各自改了價錢,她改35/本,我則是依照店裡的行情推20/本。
不過她聽了我的推論,覺得我比較可能會贏就很嘔。 

老闆娘回來後,就開始緊張的答案揭曉了。
照慣例這都是要上網查行情,我同事她不等老闆娘自己查就開始說她的結果,然後還用誘導式的方式說:「就訂35/本剛剛好。」一整個超腹黑,於是我趕快開口報我的價。
結果老闆娘皺皺眉說,怎麼可能20,最後就依她的價錢定案了....

 

太黑啦~~~~太黑啦~~~~~~法官,這不公平....><

 

 

今天來了很多新書,像是去年剛出的《成吉思汗的女兒們》跟《愛上中國的男人--李約瑟傳》,幾乎都是全新的,價錢卻是將近對折,鎮長順手撿了兩本,加起來的價錢還不到它們原訂價,超賺。後來快下班又來了一堆,明天真的會忙到翻吧....XDDD
不過這故事告訴我.....要便宜買書的話,還是要多逛二手書店啊....

 

共勉之。 

 

 

余光中的《梵谷傳》脫手率也太高了,店裡面囤積了三本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