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jpg  

http://english.aljazeera.net/news/africa/2011/10/20111020135216487214.html

 


Al Jazeera半島電視台   10/20   2011   國際綜合訊
                                                                                
格達費在蘇爾特因傷重不治身亡的消息,立即在世界各個角落傳開,各國組織領袖紛紛發表聲明對於格達費的死訊發表意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這一天標示著利比亞新的歷史到來,在未來的日子裡將看到更多的人民哀悼自己的家人和同胞,因為內戰而身亡感到難過,現在利比亞人民必須團結一致,用寬恕放下仇恨,重建新家園和國家統一。
                                                                                
歐洲聯盟理事長龍裴(Herman Van Rompuy):象徵著專制的時代已經結束,人民從格達費的壓迫下得到自由解放。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起,利比亞人民將會建立新的國度和民主制度。
                                                                                
法國總統沙克吉(Nicolas Sarkozy):格達費的死是人民的自由開始,從過去40多年來的統治下經過8個月來的戰鬥獲得自由,人民也就此進步許多。
                                                                                
美國參議員麥坎(John McCain):美國,和在歐洲的盟邦以及美國的中東盟友們,必須一起協助利比亞人民邁向民主,也因為對利比亞人民的支持革命才會成功。
                                                                                
美國國會第一位當選的穆斯林議員艾力森(Keith Ellison):格達費的死讓利比亞更加安全,讓阿拉伯世界更加自由,但也絕不會悼念一個死去的壞人。

 

===========================

前兩天國際新聞的重點應該在這一則吧。

其實很多事情的難度不在於破壞,而在於重建。利比亞的石油是國際強權在背後角逐的目標,所以才有那麼多出來主持“正義”的大軍,君不見北韓金家獨裁甚於格達費,歐美各國除了偶爾開口唸個幾句,照樣置若罔聞。今後利比亞人民要面對的,除了國內的各個山頭的政治鬥爭之外,還要迎接鄰近國家的影響跟歐美各國背後的左右與盤算,未來真的會幸福嗎?


這要看上帝有多憐憫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