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056824_m.jpg  

今天車子停比較遠,在二二八公園旁。去牽的時候,有位中年大叔叫住了我。

 

鎮長原本以為是要問路的,聽他的口音有點像大陸人,不過他有點為難的,開場白蠻多的,講出了他的重點是....想問我要一些零錢。基本上,我看這位大叔如自己所述,確實不像是乞丐,只是中年失業,打零工維生,今天可能沒著落,到晚上都沒飯吃云云。他也表示沒辦法還我之類,只希望能不能幫個忙。

其實他講還蠻多的啦,不過鎮長聽到一半就差不多決心掏錢了。只可惜我天生就是摳門,所以最後拿出皮包裡面的五十元銅板給他,我想應該也夠在小七吃點東西了吧。

後來大叔又繼續講了一些話,他說遇見我之前另外一個人聽完,只說去找警察就走了,讓他很無奈。我想那個人的反應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基本上鎮長本來也差不多會這麼做。畢竟這個社會已經扭曲了,太多不肖份子利用人的同情心為惡,導致現在大眾寧願全面否定,也不肯輕易地相信。更何況,坦白說我也只是“堅持了自己的判斷”,而不完全是“相信你”

大叔又問我是不是上班族,他說我一臉斯文應該要去考公務員,然後說他自己下輩子也要去吃鐵飯碗。

鎮長一臉苦笑了。

 

哎,這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