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燃燒的西太平洋》一部不錯的時事漫畫。

蠻早就注意到這部作品,不過因為屬於同人性質,也沒有在一般通路販售,屬於個人領域範圍之外,又不愛看電子版,就只好“保持關心但無法拜讀”的情況。後來得知燎原出版社決定將它正式發行,真的是喜出望外。

 

這本書的主題多少是有點敏感,畢竟是時事話題,還比川口開治的《空母伊吹》更直截了當。故事有很多部分靈感,相信是來自於作者擷取了切身經驗而來,也因此它能帶來給讀者的感同身受會更加強烈,至少對我個人來說是有一種隱藏的不安。2024年的高雄跨年騷動,更加深了我的這種感覺。過去這一兩年的社會上各種小事引起的騷動:缺蛋、搶鹽等等,一點斗大的事情鬧得雞飛狗跳,要是真的戰爭了到底會如何是在難以設想。有時候更可怕的敵人是來自於自身而非外在,這是歷史顯而易見的教訓。

 

也因此,個人是相當樂見這套漫畫的出版,在一般通路上傳播更加方便,個人期待作者在漫畫中的情節是“有助於警惕與防範可能發生的禍事”,能夠讓我們在亂糟糟的政治喧囂中,稍微正式一下我們的國防問題。

 

最後說一下,雖然網路版連載了很多,也可以直接觀賞。不過紙本版作者有做了一些畫面上的修正,而且開數很大,值得收藏。雖然可能在畫工上對比日本那些前輩作家還是略顯生澀,不過從女主角李錦華的晚禮服上看來,我知道作者比川口開治更懂讀者要的是什麼....(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海 漫畫 時事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