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3855498.jpg  

 

公教人員捧鐵飯碗,人人稱羨的醫師不就是拿著金飯碗?其實不然,在健保總額制度下,醫師薪水越來越低,台灣已進入「醫師低薪時代」,考上醫學系、努力10年當上主治醫師,月薪可能還不到10萬!

「不會吧!醫師薪水可能這麼少嗎?」不少學生念了醫學系後,才突然意識到醫師不再是金飯碗,工作辛苦薪水卻不成比例,有誤上賊船的感嘆。記者親自走入校園與醫學系學生聊天,發現不少醫學系學生關心未來的薪水高低,哪些科賺更多又輕鬆,還能避開煩人的醫療糾紛。

台大醫院內科副教授王宗道提醒想進入醫學領域的學生,不要對醫師待遇存有過高幻想。並非考上醫學系就有金飯碗可拿,因為台灣醫師低薪時代已經來臨。

網路上「一位台大醫學系畢業醫生的感言」,文中提到台大菜鳥主治醫師月薪只有8萬9000元,王宗道認為,這當然有可能,猜測該名醫師應屬於外科,剛開始看診病人少、又無教職,薪水大概就是這樣。

「再有熱忱,也可能被現實壓力給磨掉!」長庚外科副教授洪潤德無奈說,在健保制度下,醫師薪水只會越來越低,他奉勸想當醫師的學生一定要有相當熱忱及興趣,否則期待越高,失望就越大,因為收入會比想像中少很多。

以門診手術為例,一個除去爛疔的手術,麻醉加上動刀約需40、50分鐘,醫師只能拿到500多元。洪潤德開玩笑地指出,有時外科醫師聚在一起,常自嘲時薪比不上美髮設計師。他指出,要當個可以獨當一面的外科醫師,起碼要到30歲以後,在這之前必須熬過住院醫師、總醫師的低薪時期。

洪潤德、王宗道建議高中生,選填醫學系前,先想想自己是否對醫學有濃厚興趣,且擁有服務熱忱,如果只是想賺大錢,選醫師這一行鐵定會失望。



全文網址: 醫師低薪時代來臨 開刀40分僅賺500多 | 職場觀測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6/6910344.shtml#ixzz1mqK2yOJ1 
Power By udn.com 


作者: tkr (tkr) 看板: Gossiping
─────────────────────────────────────

台灣某些民間團體每次都把風氣導向批鬥或是互鬥的方向

鼓動22K跟低薪的去鬥醫生
告訴22K說:你看醫生一個月可以領八九萬以上耶
你看醫生開刀四十分鐘就可以賺五百多耶 好好賺!
你看醫生也是大學畢業 為什麼可以領那麼高? 不公平!!


最亂來的醫改會為例
鼓動民眾鬥醫生 (其實對象根本搞錯 要鬥的是醫院 醫生又不管制度)
鼓勵護士鬥醫生 說好處都被醫生吃去所以護士才那麼慘
鼓勵民眾鬥護士
(門診住院中 非藥物或非手術而不爽上新聞的死的都是護理單位)
(像是醫院聯絡流程、門及診等待、轉診程序、病房裝監視器都是護理單位管)
在搞動衛生署去玩醫院 (像當兵一樣製造一堆假表格假文件證明都有符合規定)
心情好有時候會去鬥個健保局(這比較少 他們關係很好)


所以醫生護士頭整天應付這些亂七八糟的都被鬥的沒力了

正經事跟正常方向整個被混淆了
現在醫院的重點就是文書工作
三年一次的評鑑 大概要花七八個月準備
每天上班病人趕快應付 開會跟準備造假文件才是主要工作

準備內容就是製造三年內符合規定的紀錄、表單、各種檢查表、各種會議紀錄

病人哩? 醫院評鑑才不管哩! 他們只看紙不看病人的

 

就像國軍 只看裝備的外表跟文件、保養紀錄
才不看戰車炮準不準、不看戰車開十公里公里會不會拋錨

想懷念當兵時造假文件跟狗腿上級的預官預士與業務兵們
來醫院工作就對了
保證有造不完的文件表格
醫院評鑑、衛生署、衛生局、健保局的公文與文件

是醫院醫師與護理幹部、行政秘書主要的工作內容

 

歐美:
看到別人比自己過得好 於是罷工要求加薪

台灣:
看到別人比自己過得好 於是要求把他到跟自己一樣爛

 

========================

結論:全民都當公務員與國營機構人員,然後一起跟希臘那樣破產過22k日子吧!!!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