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90217_m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604856.shtml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昨天啟動,市長朱立倫上午感謝四大超商支持,對於「幸福保衛站」引來褒貶不一,他強調並非把照顧飢餓學童的責任推給超商,且即使「有些惡意、不同政治角度的批評」,市府仍將持續關懷高風險家庭和弱勢族群,「對的政策就要堅持去做!」

朱立倫指出,包括「幸福晨飽」、營養午餐補助、「夜光天使計畫」和社會局的急難救助及「實物銀行」等五大政策都是為照顧高風險、弱勢家庭的孩子,但在市府建構的保護網下,仍有家庭突遭到變故而無法得到立即協助,孩子因此挨餓、受凍,甚至到超商偷麵包,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或許會有些調皮的孩子去拿餐點,」朱立倫說,希望社會用正面、肯定的態度看待幸福保衛站,因為「即使十個中只救到一個」,藉此能找出真正需要幫助、救急的孩子,「對的政策就要堅持去做!」

而對於外界濫用社會資源等批評,朱立倫表示,任何政策總會有不同聲音、批評,甚至「有些惡意、不同政治角度的批評」,「幸福保衛站」的經費是來自於社會善心人士,市府將會就任何建議、評批予以檢討、修正,妥善運用社會資源,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孩子。

幸福保衛站 首日132件索餐

新北市政府首創「幸福保衛站」元旦上路,四大超商提供弱勢孩童止飢緊急餐點,截至昨晚12時止,單日就受理132件學童到超商求助案,加上元旦前受理的86件飢餓學童求助案,累計達218件。

【2013/01/02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褒貶不一 朱立倫:對的政策就要堅持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604856.shtml#ixzz2GukUMngr 
Power By udn.com

 

=======================

確實是會有被濫用的疑慮,但這並不構成放棄政策的理由,而是應當加以完善化才對。

台灣需要多點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