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ttp://news.msn.com.tw/news2961458.aspx

南韓經濟以財閥為主的產業結構下快速成長,但財閥與中小企業競爭之下,也造成所得分配不均等許多問題,剛選出的南韓總統朴槿惠雖然喊出要推動經濟民主化,但社會各界與不少學者都認為,在財閥反彈下,要如何回復市場的公平,將是朴槿惠的一大挑戰。
==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 我會實現國民 所期待的幸福時代 朴槿惠一當選南韓總統就向民眾表示,她會實現承諾帶給人民幸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推動經濟民主化,檢討南韓現在財閥掌控經濟的產業結構,讓中小企業有公平競爭機會,以解決目前南韓中產階級逐漸崩壞、所得分配不均,以及失業率上升的問題。

==南韓民眾 鄭先生== 我現在有點懷疑經濟民主化能否實現
==南韓民眾 李小姐== 我不知道朴槿惠 提的經濟民主化到底可以實現的可能性有多大 南韓民眾雖然期待,卻沒有抱持太太希望,因為可預期的是財閥的反彈將會影響經濟民主化的腳步與成效。
==淑明女子大學經濟系教授 申世敦== 這將會引發很多財閥的反彈也會讓經濟成長速度減緩但不可否認 這是現有以財閥為主政策的負作用 南韓當地學者大多認為這項改革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但南韓政府應該從建立財閥與中小企業公平的競爭秩序做起,透過市場機制逐步改革現狀,以避免劇烈變革對南韓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長 咸在鳳== 沒有人想要妨礙這些財閥他們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但是他們在國內市場 跟中小企業展開不平等競爭時 應該管制 南韓全力扶植財閥以迅速提升經濟的做法,終於讓南韓在今年成為世界第八大經濟體,但韓國社會卻也相對付出極高代價,這對正在追求經濟成長的台灣來說值得引以為戒。 

 

 

 

==================

任何一個國家,中產階級的崩壞,是衰亡的前兆,這是不變的歷史定理;又或者是說,這是走向一種極端的開始,例如一戰後的德國。
韓國依靠財閥崛起,最後的危機將在於國家必受其箝制,一切以所屬利益為依歸,那麼民主意義何在?這也是另外的一種寡頭,除非只要麵包不要自由,但問題是在此統治一下是否連這麼點奢望都保不了?

站在朴槿惠的角度,這是一條漫長的道路,然而,蔣經國先生說的好:「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
或許如果她願意追求歷史定位,至少可以“前人種樹”,人們忘記了,歷史不會遺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