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5252_787891277918549_8509174598243158845_o  

沉澱了大半天,終於可以冷靜思考了。

不太想找藉口或說什麼安慰之詞,荷蘭教頭說的好:「除了奪冠外什麼都是屁。」亞軍、金球獎誰會記得?

 

整場浪費了一堆致勝機會,基本上我的心就涼了大半,中國有句話說的好:「天予不取,反受其咎。」
進入延長賽大概就做好心理準備了,儘管發生的當下我還是很想殺人。

比起8年前,4年前,不知道究竟到底是哪個比較遺憾,總之說是時不我與,也大概吧。如果Aguero、Higuain跟Palacio哪怕是其中一個能夠發揮那麼一次就好,結果或許就不相同了。
可能三顆星還是太沉重。

 

自從西班牙把巴薩整隊帶入國家隊創立了08-12的歐洲杯、世界杯王朝後,似乎強調“科學足球”的德國,也在瓜帥前往拜仁的影響中,企圖複製這個經驗。雖說天下無不散之筵席,前一個王朝終結了,新的霸權似乎正要開始,但一切仍要看2016年歐洲杯。但像這樣大手筆的把職業隊搬過來,還真不是隨便國家就能做到,而且現在講究“大數據化”(Big Data)的年代,似乎連運動界的貧富差距也越來越恐怖(看看有幾個國家能夠蓋選手村)。不知道為何,我忽然想到了米帝,它將在2016年舉辦紀念美洲杯百年的“泛美洲杯”賽事,這又是一場大力提升實力的機會,加上未來能夠再次爭取到世界杯主辦權,也許在我有生之年,大力神杯回到華盛頓也不是不可能。

 

至於阿根廷,目前的成績基本上雖然遺憾,但也不是那麼的絕望,真正害怕的是後繼無力,畢竟巴西的殷鑑不遠,02年的時候如果你說他們會被屠殺,大概只會被當白痴。Sabella的功還是大於過的,24年重見於決賽圈非同小可,希望他能夠在未來這兩年,率領這一代至少把兩次美洲杯都拿下,不要讓Messi 真的一個國家級的杯賽冠軍都沒有,順便完成世代交替,2018年,可以抵達終點。

10351065_10203179963193139_4841973503814311265_n  

雖然決賽輸了,但阿根廷的人民還是到機場熱烈接機。圖中,Sabella 拿著水瓶對Lavezzi 說:「給你,要再潑我一次嗎?」
大家都笑開懷。

 

 

 

最後最後再說件有趣的事情。美洲杯由於只限南美國家,參賽隊伍過少,往往發生小組球隊晉級複賽馬上又碰頭的尷尬事情,所以會邀請其他洲的一些國家來參加,過去都是日本。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它們連續兩屆拒絕了,結果,居然跑去邀請中國!!重要的是,還答應了!XDDDD
其實我覺得這也不是什麼莽撞的決定。
廣州恆大的許家印這些年的努力是蠻明顯的,中國到底有沒有機會再起,誰也說不准,雖然華人對於運動就是那付死德性....
但或許蠻多人期待能跟Messi 對戰的一天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