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前,我想先談談“政治家”跟“政客”這兩個詞在我的認知中的概念是什麼。
我認為政治家是一個具有高度大眾理想,信念的從政人士,儘管他們的手段跟理想是否真正符合大眾利益,這要另外討論,但他們確實是為了服務大眾去貫徹自己的想法的人。與之相反的就是政客,通常是為了一己之私,權位、利益等等,而成為政治人物的人。
這兩種人的分野其實不算很明確,所以我不想舉例去討論。但是可以很確定的是,這是兩種不一樣的辭彙。不過劇中是統一翻譯的。

這一集主打的是朝倉如何當上總理。
他的演說蠻感人的,老實說我吃這套。在這個“得選票者得天下”的年代,爭取人氣就是一切。雖然我們都知道,“人人有機會當總統”不過是一個不到一成機會的神話,但是怎麼樣民眾都不會再願意輕易的選出個特權階級出來站在我們頭上。這就是為什麼“親民”這個形象在這個時代是最吃的開的,雖然我們也得承認,一個高高在上的英雄人物其實也能很殺選票。朝倉雖然年輕又不懂很多事情,但是他透露出來的形象就是“我跟大家同一陣線”的感覺,這樣子就能爭取到認同感,自然也就有選票了。

話說回來,要當總理果然不簡單,要學的東西超多。又沒有專門開的課,政治學之類的東西似乎派不上用場‧‧‧‧哈哈!

神林應該是大魔王了,美國總統已經幫我們證明了。XD
朝倉的任期應該剩下三個月左右,按照現實來說,一般政治人物通常都會是“只求無過”而已。不過對他來說這應該重頭戲,就讓我們期待吧。而且最後應該就是他跟神林的大對決吧,這個大魔王根本想把朝倉傀儡化。


下一集顯然會很熱鬧。
新官上任三把火‧‧‧‧‧
而且我又看到那個熟悉的大光頭---西村雅彥。他是要演誰?撈撈叨叨的內閣官房長官??
美山應該也會加入內閣官房吧?
還有那些當初有幫忙出過力的議員,照道理都要論功行賞。不過,以朝倉的資歷他應該沒什麼決定權‧‧‧‧(煙)

內閣官房組織表。
zh.wikipedia.org/wiki/%E5%85%A7%E9%96%A3%E5%AE%98%E6%88%BF



劇情圖片:



果然大家都興致高昂的亂入了。



小朋友說出了人們的心聲。



少女殺手名不虛傳!



這兩個人越來越Match了。



好黑暗啊!



總理的位置好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