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近幾年,關於帝國史、殖民主義等相關的著作研究,如雨後春筍般的湧出,海峽兩岸的翻譯也推出了不少,至少,包括這本在內我已經讀了四本,算是相當的飽和(非為了專門研究)。
                                                                                
本來,這本《帖木兒之後》雖然吸引我目光,但卻因為相關主題已經看過太多,不太想再投入。熟不料,看到許多人的好評跟高居排行榜不下,加上博客來必殺66折,終於讓我忍不住敗回家了。
                                                                                
最近看完這本書,坦白說,感覺還好。
                                                                                
作者本身從事這方面研究,才學相當廣博,這本書的內容也是採納了各家之言,但,反過來說,很多論點也都是筆者早就看過的了,沒太多新意。不過,這本書的編撰的方式類似另外一部很經典的作品《霸權興衰史》,依照時代分出大方向跟小細節的論述,顯的比其他作品都更細膩些。此外,作者的文筆也很好,翻譯也到位,讀起來不會有什麼隔閡,只是需要點精神。
                                                                                
此外,《帖木兒之後》本身也是“論述性”作品,雖然會敘及史實,但作者前提已經假設在讀者本身對於1400年以後的全球史有相當水平的了解在做論述的,所以閱讀本書的朋友,最好先找本專門性的近現代史好好讀一番吧。

 

 


野人出版社在這本作品上投入的心力不小,全書字數不少,卻沒看到什麼錯別字,少數一兩個錯漏字都在可接受範圍內。編排、印刷等都頗典雅,其實蠻適合收藏的。對於帝國史、殖民主義等題材有興趣朋友,其實非常推薦這本。但如果跟
筆者一樣,看過不少本類似主題書的人,倒是可以省省買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