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大學四年,如果什麼都一無所成,不待他人之言語,
我亦當暗自羞愧才是。

幸好,這種事情倒是沒發生。
只是我感興趣的東西太多,學的太雜,時間分配不均,精
的也不多。就連老本行的歷史,也因為範圍太大,以至於
彷彿樣樣都通,卻又有那麼的不專業之感。


這些都是題外話。
本文主要要說的還是關於,一個我自大二就萌生的想法,
卻一直斷斷續續的沒有非常積極的實現。

三國是我對於中國史中,目前最敢拍胸口保證已經“修完”
的一門課。是不敢說絕對的精通,但至少已經是我最擅長的
時代。也因此,當大二的時候,修課之時,聽教授提起中國
還有另外一個時代被稱之為“後三國”,就立即引起我的注
意。

原來這個時代,便是泛指自北魏亡後,高歡與宇文泰這兩位
霸主所建立的北齊、北周跟南朝的陳三國間的爭雄故事。這
三國鼎立,互不相讓,最後卻由新興的王朝--隋統一了天下
。跟魏蜀吳最後由司馬家的晉漁翁得利何其相似,是故,有
了後三國之名,也不意外。
當我開始閱讀相關史料書籍之後,更加確定,這是一個有趣
的時代。之所以埋沒在人們的記憶中,欠缺的則是如羅貫中
這樣的作者來幫忙宣傳。

沒了三國演義,我相信魏蜀吳之間的故事不會有如今的膾炙
人口。

所以,我想做的,就是一個能夠把“後三國”的故事,廣為
世人所知的作者。

我想寫一篇以這個時代為主題的長篇小說。


為此,我花了許多時間跟金錢,蒐集資料跟閱讀。


可惜的是,目前只生出了因為想要參加文學比賽的作品。一
篇是在我畢業前夕,參加系上的比賽而寫的,另外一篇則已
公佈在部落格內。前者是一篇中篇小說,主要是取其中一名
人物的個人生涯來描寫的作品。蒙系上教授不嫌棄,僥倖得
獎,賺了一筆獎金,按照規定版權也規學校所有,該作品是
否有問世之機會,我不敢說。(默)

近來,我打算多花些心思去整理過去的資料,認認真真的,
至少把前置作業做好。要寫一篇長篇小說是需要時間的,哪
個大作不是花上幾年的工夫,而我,目前要關心的事情還有
很多,但,這個願望,還是該努力的去實現。

 


另外,我想去學電腦插畫繪圖。
把心目中的歷史人物,靈活的用插圖呈現出來,也是一種不
錯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