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_199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19/today-south17.htm?Slots=TPhoto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曾經是台南市區重要地標的延平商業大樓,在沉寂近廿年後,終於再見生機。國內知名的台北政大書城斥資九千萬元買下地上一樓及地下一樓經營權,將結合海安路、正興街、中正商圈,成為舊市區文化新亮點。目前廠商正緊鑼密鼓改裝,預計六月以嶄新的面貌和市民見面。

位於西門路上的延平商業大樓,創建於民國六十八年,是一棟地下二樓、地上十一樓的宏偉建築,當年規劃有電影院、KTV、冰宮及百貨公司等娛樂設施,另外還有辦公室與住家,由於緊鄰熱鬧的中正商圈,加上對面俗稱「大菜市」的西門市場也還處於高峰期,商圈繁華,盛極一時。

但隨著商圈沒落,加上各種新興娛樂取代,大樓經營逐漸出現困境,最後一任經營者圓點百貨在八十年間結束營業後,整棟大樓就只剩下七樓到九樓的小套房還有人出入,但因後來發生多起公安意外,住戶也紛紛搬遷,整棟大樓閒置迄今。

雖然市府一直想讓這棟大樓起死回生,但因所有權人高達兩百多人,整合不易,其中一樓及地下一樓九十六名持分所有人中,有八十幾人同意,在今年年初將這兩個區塊公開招標,並由政大書城得標,將規劃大型書店賣場。

雖然不少人質疑,在網路虛擬書城攻城掠地,以及誠品以商場方式經營書店模式,造成不少傳統書店紛紛吹熄燈號,現在開設書城,難道不擔心有風險?

政大書城董事長李明輝表示,現階段書店已經無法純以賣書維持,屆時還是會採複合式經營,經由包括超商等跨業種分擔成本外,還能維持傳統書店給人的溫馨感覺。

 

 

============

現在很難有“純”書店了啦!
不過,政大書城老闆真的很有心,繼花蓮之後,又要挑戰台南!!!
要是_____也可以的話,我很願意自請調回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