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481596009.jpg 

《寒假》這部小說,是我無聊在妹妹的書堆中翻到的。
純粹的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態,倒是撿到寶了。十萬多字
的愛情小說,篇幅不算少,可是只要劇情引人入勝,就
能吸引讀者看下去,這本小說完全就是如此的情況。

典型的第一人稱式的寫作,好像很多愛情小說都喜歡用
這種方式,包括一些暢銷小說都是。這樣的好處是讀起
來更容易讓讀者感同身受吧。這篇故事就是以女主角立
雯的在感情路上的歷程為主軸的故事,從一個青澀,不
懂何謂愛情的純樸姑娘,到一個成熟世故,卻仍努力的
想回歸單純的小女人,種種的經過。
儘管是以女性為主角的角度,不過小說中作者所表述出
的成長經過,仍能毫無間隔的透過故事傳遞過來。感情
世界總不是那麼單純的。
立雯在這方面是被動,晚熟的。當她的好友小芬已經在
四處找尋真命天子之時,她能仍感受不到周遭的幾個亮
眼人物對她的情有獨鍾。
對趙哥、亮鈞、正穎來說這是好還是不好,每個人的角
度都不同吧。
亮均是三個人中最早表態的,雖然結果是不好的,但對
於立雯來說,卻是不可缺少的成長。就像絕大多數的人
,總要跌倒之後才知道怎麼爬起來一樣。相比於她的好
友小芬還有室友慧,她已經很幸運很幸運了。
趙哥算是三個中最糟糕的一個,儘管其實他對立雯真的
很好很好,只是他的感情觀卻是立雯心中最否定的一個
吧。
非黑即白論,對立雯來說就是如此,愛情的世界裡面,
沒有模糊的界限。儘管她也曾迷亂過,但是當趙哥給她
點醒後,當小芬的教訓讓她刺激後,立雯就能立刻抽手
了。
正穎是她最後的歸宿。其實在小說中開始,明眼人倒是
都能早早料想到吧。跟立雯最自然的相處,最默默的支
持,還有‧‧‧始終單純的堅持。他沒有像亮鈞那樣,
一邊說愛立雯,一邊卻跟宴玲有牽扯。

一貫的堅持。

也是立雯想要的。
其實,也是大家想要的。
愛情中,誰不想獨佔呢?
能夠分享的,我肯定的說,那不是真愛。

 

《寒假》
一部頗有深度的愛情小說。

話說‧‧‧
小說中的場景我讀著讀著還真是熟悉啊!不過那些社團
我怎麼沒聽過,哈哈!一定是我太混了吧!><

我們家那版本跟我找到的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