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39561135.jpg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4/17/2dofi.html

在中國反制日本措施不斷升級並警告日本「後果自負」後,日本官方今天(24日)終於宣布,釋放中國漁船船長詹其雄。中國總理溫家寶21日在美國紐約敦促日方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扣押的大陸船長,是釣魚台撞船事件發生以來,中國最高層級官員表態,中方日前捕4名日本人進行調查,理由是擅自進入河北省某軍事管理區進行非法錄影。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本月7日在釣魚台海域中日撞船事件中,被日本海上保安廳以「妨礙執行公務」為由抓扣的「閩晉漁5179號漁船」船長詹其雄(41歲),在扣留了18天之後,那霸地方檢察院今天宣布予以釋放。

 

針對中國漁船在釣魚台爭執海域被查扣一事,日方先後釋回船員並交回漁船,唯獨船長詹其雄在扣留10天之後,再延長扣留期限,中方大表不滿,除了多次召見日駐華大使表達不滿,要求直接釋回,更接續中斷彼此各項交流,日前更以擅闖河北軍事區進行非法錄影為由逮捕4名日本人。

 

中國總理溫家寶21日在美國紐約就釣魚台事件,以強硬措詞,強烈敦促日方立即無條件放人,這是釣魚台撞船事件發生以來,中國最高層級官員表態。溫家寶當時警告,中方多次嚴正交涉,日方置若罔聞,中國政府不得不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如果日方一意孤行,中方將進一步採取行動,由此產生的一切嚴重後果,日方要承擔全部責任。

 

溫家寶所說的反制措施,包括中國政府暫停兩國省部級以上官員往來,還中止雙方有關增加航班、擴大中日航權事宜的接觸;也延遲了中日煤炭綜合會議;中國公民赴日旅遊規模也受嚴重影響。

 

不過,溫家寶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紐約的會談,並未提起中國和日本的釣魚台紛爭,也未談到美韓在黃海的軍事演習,但是簡短討論到南中國海的問題,歐巴馬強調美國的利益是南中國海開放自由通行,同時希望在區域內有領土爭議的各方,透過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

 

=============================================

這件事情也發生好幾天了,現在這樣落幕應該算是比較河蟹一點。
日本在釣魚台海域抓人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只是過去抓的都是軟趴趴的台灣人,沒差,這次惹上了正在“大國崛起”的阿共仔,他們的糞青對鬼子的忍受度可不比美帝,過去的恩怨一下子又爆發了。中共只要態度一軟,馬上國內就要騷動,溫家寶也是幹在心中口難開。至於台灣呢,本來是可以派人去那邊調查海底底層,如果說如果能證明釣魚台和台灣是由大陸地殼連接起來,而釣魚台和琉球群島中間被海洋地殼中斷,至少談判(嘴砲)的時候也多一個有利籌碼,因為這是聯合國認定海島歸屬權的標準。可惜日本人心虛不給調,而我們的立委一聽到“大陸”兩個字就高潮了,說什麼也不答應。Orz

各國小劇場:

日本說:「幹!到底是哪個白癡連五星旗跟青天白日旗都分不清!!捅到馬蜂窩啦!!!」

台灣說:「欸,這件事情好像我該插一腳,又好像關我屁事,到底是怎麼搞的?」
中共插嘴:「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咱們是一家人。」
台灣說:「又綁架我!」

中共說:「媽的日本鬼子是嫌我不夠忙就對了,大家說好那邊就河蟹掉了幹嘛又惹麻煩?我們國內失業率在飆升糞青一堆已經夠頭大了 ~^#$^#$$%$!!!!」

米帝說:「咦?我們家小弟咬錯人了喔~~害我還派人去台北宣旨。欸,阿共你就讓一下吧。」
中共說:「那人民幣升值就沒得談了。」
米帝OS:「幹!」微笑:「大家要和平相處,坐下來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