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雖然我對於經濟學頗有興趣,但始終苦於那些圖表算式,難以硬啃。這些時日以來,輾轉讀了不少關於一些寫給“普羅大眾”的書,算是人云亦云,一知半解了,但面對版上的一堆問題,還是兩眼一摸黑,答不上來。
                                                                                
前些時候在書店看到這本書,發現這本《經濟學的思維方式》雖然是大專用書,不過內容還挺特別的。作者主要的方式,還是希望能夠說明“經濟學家思考的邏輯”,讓一般非專業領域的讀者,也能弄懂,甚至了解到,為什麼是這樣的去解讀,在面對一些財經新聞等等資料時,不至於被專家們的台詞唬弄的一愣一愣。
                                                                                
就我實際閱讀了幾個章節之後的感想,確實是頗有所得,而且不會艱澀。雖然免不了算式跟圖表,但文字間的解說相當的清晰,仔細的一對照,花點心思還是能弄懂。更重要的是,作者不斷的用語句努力地去說明為什麼每一段思考是這樣進行,對於重點也總會用粗體字標示,並加入了過去課堂上的經歷來補充,算是相當貼心。每一章節最後都有個小回顧跟問題與討論,裡面提出來的許多題目都相當活,也可以拿來自我評量到底有沒有弄懂前面所述的。

 


綜合來說,這本書可能對於本科系的學生或者是考試來說,都還是略嫌不足,但如果作為大學通識教育的課程,倒是非常適合。很可惜,它是簡體書,而且大學似乎也很少會開這樣子的“通識”經濟學的課,至少,就我印象中是沒有.....
                                                                                
不過,如果是像筆者這樣子對於經濟學有興趣,想要多花點心思在上面,但又對市面上大多數的教科書有恐懼感的,只要不怕看簡體,可以考慮這本看看。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