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seball.jpg  

最近台灣體育界關注在MLB來台的表演賽,雖然我沒有看,不過還是會注意一下,剛剛看到棒球版有人在那邊討論到底CPBL跟人家的差距時,不由得讓我想起“夜郎自大”這句話來。

當然啦,跟那種湊熱鬧的一日球迷是不該計較的。

在這種團體運動中,“最強”的意義其實不大。畢竟它是取決於多人,不是個人,好比高爾夫球或者網球,單一選手的實力決定一切,但是棒球,台灣可以光靠王建民就打敗日本嗎?不可能啊,就算可以完全不失分,也要中華隊的打者能把球打出去才算數呢。

更何況,這幾年中華隊水平早就淪喪到:

「贏球了?真是太高興了。」(驚喜貌)
「輸球?嗯嗯,不是早就料到了嗎?」(挖鼻孔)

你何曾看到日本球迷這樣對待自己的國家隊。

「本來就該贏的。」(挖鼻孔)
「輸球?通通游泳回家吧!」(丟雞蛋)

這背後代表的意義顯而易見吧。

 

運動強國就是贏是正常,輸是意外。如果以足球來說,讓球迷有這樣概念的國家就是英格蘭、德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這一兩年搖搖欲墜了)跟荷蘭等,美洲就是巴西跟阿根廷。一兩場國際賽輸掉,對他們來說根本沒啥影響....只有弱國才會執著於一兩次的意外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