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44782787366552129.jpg  

小至球賽糾紛,大至國與國間的戰爭,這些衝突全是由男人的性衝動所引起的!科學家指出,男性出於對生殖的慾望,在演化過程中變得對「外來者」富有敵對性,進而引發種種暴力行為。

英國牛津大學認知和進化人類學研究所凡瓦特(Mark van Vugt)教授表示,受天擇機制影響,男性為了捍衛自身交配權、領域及社會地位,會對「非我」的個體或族群有很強的侵略性,因此只要立場相異,如支持不同球隊、信奉不同宗教等,都可能挑起戰端。他補充說明,「這是男人長久以來的演化結果,很難做出改變。」

相反的,女性在演化過程中對於「化解衝突」有長足發展,她們傾向照顧他人、與外來者交朋友,好保護自己的孩子免於受難。

這個「男性戰士假說」被許多心理學家認同,他們指出,從歷史上來看,男人永遠喜歡用暴力解決問題,也更容易對外來男性表現出偏見和歧視,而極欲拉攏外來女性加入本來群體;男人認為,若表現出自己的侵略性,更能贏得女性青睞,並提高繁殖的機率。

凡瓦特說,男人與黑猩猩其實沒有分別,「公猩猩會時常注意自己的地盤,如果母猩猩接近,就會興奮說服她加入;但如果是隻陌生的公猩猩,可能稍稍越界就把牠打得半死。」


2.新聞連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25/21204.htm

 

================

伊兒汗國史學家拉施特撰寫的《史集》中有世界最偉大的征服者,成吉思汗的名言呀~

成吉思汗有一日問那顏不兒古赤,人生中什麼最快樂?

那人回答:「春天騎著駿馬,帶著老鷹出去射狩,見其搏取獵物,最爽!」

成吉思汗以此問歷詢不兒古勒等諸將,大家所答與不兒古赤相同。於是他搖搖頭說:「你們都遜掉了。人生最大之快樂,即在打敗敵人、奪光其所有,見其最親之人以淚洗面,乘其愛馬,睡其妻女也。

 

鎮長曾想過,要是男人也跟某些動物一樣,只在某些季節發情,不知道人類歷史會怎麼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