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850526_m.jpg  

歐洲冷氣團飄過海 連北非都下雪

歐洲的冷氣團,也到了北非,連利比亞的郊區都開始下雪,歐州內陸更因為這波寒害,死亡人數逼近300人,目前最低溫零下27度,出現在烏克蘭,被凍死的民眾高達122人。

小小村莊的樹叢,披上雪白的外衣,沾滿塵土的坦克車被白雪覆蓋,看到山丘上的利比亞和平標語,才知道現在連非洲北部都下雪了,在歐洲肆虐的冷氣團,竟然飄洋過海來到北非,東歐更是雪災重災區。

塞爾維亞全國陷入緊急狀態,民眾只靠鏟雪車還不夠,壯丁們都出動挖呀挖,同樣的畫面,在波士尼亞也看得到;而西歐附近的海域,船隻只能勉強在碎冰中前進,部分海水結冰的程度,甚至可以讓人站在上面,遊客興奮地找角度拍照,也讓警察很頭痛。警方:「民眾很喜歡站到冰上拍照,他們都沒注意到冰層很薄,或是有可能掉到冰水裡。」

德國柏林現在最冷只有零下20度,掉進水裡可不是開玩笑,目前這波冰風暴,造成歐洲氣溫不斷探底,最冷出現在烏克蘭,零下27度也讓當地凍死人數已經破百。CNN記者:「這是『行動取暖中心』,民眾可以來窩個幾天或幾小時,如果無處可去,這裡可以取暖,逃離這場冰風暴。」

行動取暖中心內,不只有火爐還有提供簡單食物,因為這波雪災至少還要持續一星期,當局不得不採取必要措施,希望將死傷人數降到最低。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20207171902&&dd=2012/2/7%20%A4U%A4%C8%2010:07:10

 

 

台灣算暖和了啦!!至少還沒下雪....天龍國例外....下雨...= = 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