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9917843790318518  

最近讀《商業週刊》跟ptt一些文章的感想。

 

最近韓國跟日本搞的很緊繃,加上釣魚台事件,東京現在應該是炸開了鍋兩頭燒。而首爾是不是落井下石,倒也很難說。

吾人常看近幾年南韓風風光光的,但其實隱憂重重,相信幾天前鎮長分享的一則博士生找不到工作的新聞,大家也該覺得很“似曾相似”。李明博在2007年上任的時候,是眾所矚目,萬眾期待的CEO政治家,他在首爾市長任內打造出亮麗政績,被受期待可以進行令人耳目一新的改革。而他自己也開出“747”等的政見,展現魄力。雖然這些選舉支票大多聽聽就好,但不管怎樣大家總是多少有些期待。可惜四年過去了,南韓雖然傾全力打造出一個亮眼的三星集團,但吾人卻發現諸如LG、現代起亞等企業仍在急起直追,中小企業仍然苦哈哈,整體來說,就是“讓一些人先富起來”,這並不是好現象。要知道,貧富差距永遠是一國大亂的先兆,雖說發展經濟讓某些企業領頭是事實,但怎麼顧及整體才是初衷。大環境沒有起來,很多人還是苦哈哈,747跳票,政權就不會穩,這就是如今李明博的困境。(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或許轉移國內不滿的最佳策略就是訴諸外患,這是古今皆然的不二法門,也不能怪李明博好的不學學壞的。雖說日韓其實都是美國底下的小卒,真要擦槍走火機率也不高(狗要咬狗還得看主人答不答應),但整天只靠這招也算是黔驢技窮,還是會爆開的啊。

 

至於台灣嘛~~~或許馬皇對於釣魚台很低調是件好事啦,不過別以為他就不會轉移目標喔。科科~~~
最近的煙霧彈可多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