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gif  

http://ppt.cc/GeAB

根據歐洲統計局周五 (31 日) 公布數據,西班牙 7 月份失業率衝上歐元區最高,每 4 人中便有 1 人失業。同時歐元區整體失業率也停留在歷史最高點。

西班牙失業率自 2010 年 5 月衝破 20% 以來,至今從未跌破該門檻。今年 7 月份失業率再衝上 25.1%,當中年輕人失業率更慘,25 歲以下就業人口失業率高達近 53%。

西班牙經濟今年第一季淪落二度衰退,且情況持續惡化,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 (GDP) 萎縮達 0.4%。此外,銀行業財務體質堪憂,西政府已向歐洲紓困基金提出最高 1000 億歐元金援請求。

不僅如此,西班牙政府還面臨越來越多地方政府請求資金紓困。本周加泰隆尼亞省成為向中央伸手的最大省份,正式向馬德里請求 180 億歐元金援。令西班牙情勢雪上加霜。

《CNNMoney》報導,西班牙當然不是歐元區唯一一個與高失業率奮戰的國家。根據至今所獲最新資訊,希臘 5 月份失業率也高達 23.1%。而塞浦路斯 7 月失業率亦由前月的 10.6% 上升至 10.9%。

不過整體而言,歐元區 7 月份失業率持平於 11.3%,低於去年同期的 15.9%。相當於 1800 萬人仍沒有工作。

 

 

http://udn.com/NEWS/WORLD/WOR4/7333916.shtml#ixzz25AYbanHT

全球糧價攀升。

世界銀行表示,美國與東歐的農作物重要產區遭遇旱象和高溫而產量大減,導致7月全球糧食價格飆漲10%,窮人面臨的食糧安全威脅升高,尤其是非洲和中東的窮人。

世界銀行「糧價觀察報告」說,由6月到7月,玉米和小麥的價格雙雙飆漲25%,黃豆價格也大漲17%。玉米和黃豆的價格都已超越2008年6月糧食危機時的先前紀錄。

泰國稻米豐收,使稻米價格下滑4%。不過,世界銀行的糧價指數比一年前升高6%,也比2011年2月的高點還高了1%。2011年2月的高糧價是引爆阿拉伯之春的因素之一。

美國是玉米和黃豆等作物的世界最大生產國,美國中部地區出現嚴重乾旱,是這波糧價大漲的主因,可能危及全世界不計其數的民眾,尤其是仰賴進口穀物的國家。



=========

有一種快要打仗的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