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40268_m.jpg  

台灣人有蠻多避忌的。

 

像是有時候會遇到,堅持不用紅筆寫自己名字的(別人的可能就沒差,哈!),像是新聞報導鬼門開的七月堅持不動刀的老阿罵之類的,其實之後也就習以為常。

不過昨晚遇見一位女客人,看到我們發給她的VIP卡號上有一個4,就露出為難的表情,希望我幫她換一張。結果就是換我滿臉錯愕的說:「可是您的紅利點數都已經輸入了,沒辦法移轉囉。」幸好她也沒再堅持的走了,不然我還真頭大。

我知道有些人會避諱這個啦。像是醫院沒有4樓,病房沒有4開頭的,一般公寓也沒有,這些都算了。但生活中多少不可能跳過4,你能跳過多少?買東西不要買四樣?找錢不可以有四??

記得當初剛回國的時候,申辦手機選門號,我隨便挑了個好像有兩三個4的號碼,結果被我媽念,最後只好換到現在的。(攤攤手)

 

至於星座、血型、算命是不是迷信,我個人倒是只認為那算是某種指標跟閒聊參考用的。

 

無傷大雅的就當作是民俗風情,至於過火的那種,就深深為我所厭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