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N02_001  

http://0rz.tw/YNOqI

【陳幼英、趙大智╱台北報導】中國清宮劇火紅,民視輸人不輸陣斥資2億元打造台灣自己的古裝劇《龍飛鳳舞》,至少6000萬元是為《龍飛鳳舞》在汐止蓋影城,重現過去大稻埕街景。此外,台灣電視台為增加競爭力抗中國,民視將花數十億元在林口蓋數位媒體總部;TVBS也在林口投資50億元蓋媒體總部;三立花5億元在三重蓋華劇製作中心,也將覓地蓋影城。瓊瑤對此表示《後宮甄嬛傳》登峰造極,難以超越。

 

民視《龍飛鳳舞》獲101年度文化部高畫質旗艦連續劇獎勵3000萬元,故事背景是設定中法戰爭至甲午戰爭的大稻埕時代,昨飾演姊妹的江祖平、方馨為戲定裝,光戲服就花了200多萬元,並在汐止攝影棚附近租2000多坪的土地蓋影城,據悉60集的製作費可能破2億元,民視總經理陳剛信昨說:「目前還未計算,但破億是確定的。」

2億新戲沒回本也OK

他也提到2億新戲《龍飛鳳舞》可能無法回本,但民視還是要拍,要讓台灣人知道過去大稻埕的繁榮史,也要外銷海外推廣台灣文化,因為這才是文創。除《龍飛鳳舞》影城外,民視也將斥資數十億元在林口蓋數位媒體總部。

TVBS也相中林口蓋媒體總部,花16億元標下林口14公頃的土地,打算花50億元蓋 旗艦電視總部,設10個攝影棚。三立正在覓地蓋影城,已先在三重成立華劇製作中心,花5億元蓋5個攝影棚 。
《後宮甄嬛傳》及《步步驚心》在台火紅,昨民視節目部經理郝孝祖誇口說:「《龍飛鳳舞》肯定會超越《後宮甄嬛傳》。」但拍清宮劇有成的瓊瑤說:「《後宮甄嬛傳》已登峰造極,服裝和各方面都考究又認真,再有人想超越不容易;就像《還珠格格》這種喜劇型清宮劇,要超越也不容易。」 她15年前拍的《還珠格格》系列重播到連瓊瑤本人都記不清次數,越南未買版權就擅自翻拍,最近連韓國都有意爭取翻拍版權。

 

 

===================

台劇要超越的話也不難,考據之類的肯不肯花錢而已,人才隨便去歷史系抓就有了,有沒有心而已。
真正的敵人還是自己,收視率好就亂搞一通最後爛尾這種通病不改,大概永遠贏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