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717115130016933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301110109-1.aspx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日圓兌美元匯率觸及2010年6月以來最低水準,因市場揣測日本銀行將與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執政政府合作戮力刺激經濟。

日圓朝第9週週線收跌邁進,因日本經常帳和貿易逆差擴大幅度高於預期,內閣府將祭出10.3兆日圓(1160億美元)刺激經濟措施。在分析師預測歐元區工業生產可能攀升的報告出爐前,歐元兌美元創下5個月來最大升幅。

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駐東京的首席外匯策略師棚瀨順哉(Junya Tanase)說:「在經常帳數據發布後,投資人開始賣出日圓。在賣壓漸漸凝聚動能之下,日圓易受到負面消息影響。」

台北時間中午12時16分,日圓兌美元貶值0.28%,報89.04日圓比1美元。盤中一度觸及89.35日圓,創下2010年6月29日以來最疲弱的水準。日圓兌美元匯率朝連續第9週週線貶勢邁進,料締造1989年以來最長的貶勢。

日圓兌歐元下挫0.21%,報118.05日圓比1歐元。盤中一度貶至118.59日圓,寫下2011年5月以來最低點。

歐元兌美元變動不大,報1歐元比1.3259美元,昨天上揚1.6%,收1.3272美元,漲幅創去年8月3日以來最大。(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

其實,不要怪台灣老闆只會想要薄利多銷,現在連日本都祭出這個大旗了。不過話說回來,東京也被華盛頓強X了二十年以上了,80年代的「日本威脅論」應該還很多人記憶猶新~~
雖然日本要再造這個榮景難了,但是在美國老大哥,隔壁世仇韓國,加上新爬起來的舊恨中國的圍爐下,日本再不振作真的是挫勒等~~
接下來就看看這一輪的跳樓大拍賣,最後誰勝出了....

 

總之.....

要買日本動漫產品的各位再等等再等等啊~~
該死的進口商還有啥理由不把PS3遊戲片降價!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