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PYbO8jZlL.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28_  

這本《千萬別當羅馬士兵》是本童書,不過,個人覺得內容是相當專業的。它模仿了“新兵手冊”,把讀者當作成一位要參軍的有志青年〈?〉,然後從入伍條件到軍隊架構,武器裝備,如何行軍及戰術等,通通都簡明扼要的介紹了一遍。當然,僅限於童書的等級。

不過,當初筆者看它輕薄,卻用銅版紙跟全彩印刷,價格便宜就買了,翻閱了一下其實有料,感覺算是賺到了,才想來向版上大家介紹一下。買不到,又不想看Osprey那一堆超專業的書,想簡單了解羅馬軍團在幹嘛,其實這本可以參考。:P


其實最近出版了不少作品,讓羅馬史變的多彩多姿,或選擇性稍多了些。羅馬史入門除了鹽野阿姨的大部頭,廣場的《羅馬的崛起》也相當的優秀,從傳說到史實,詳實考據跟深入評論,完整的介紹了到共和末的羅馬。講戰史方面,《漢尼拔與坎奈的幽靈》則是精彩的分析了羅馬史上最刺激緊張的一場生死對決--第二次布匿克戰爭,其實不管是不是羅馬粉,對於戰史有興趣的也都該一讀的作品。(青文也出了一本敘述這段故事的漫畫,可惜還只有一集)至於生活史方面,則是推薦《原來,古羅馬人這樣過日子》,以“天”為單位,敘述了從早到晚一個羅馬人的生活作息,相當有趣。

帝國時期跟晚期的作品目前繁體還比較欠缺,要靠簡體補強就是了。


先跟大家分享到此,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