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評]電影拿破崙簡短觀後感。

其實,要在短短的兩個多小時演完這位歷史巨人的一生是有不少難度的吧。據說導演有剪輯版,估計要等下檔後買BD才能一觀全貌。個人是覺得「雖然少了點什麼,但還算大概了解雷利‧史考特想給觀眾看怎樣的拿破崙」。
據說,拿破崙臨終遺言是:「法國、法軍、約瑟芬...」
這也是本片的主軸。
我之前雖然看過幾本拿皇的傳,不過也忘得差不多了,但印象中對於拿皇跟約瑟芬這對夫妻的描述殘留的印象,跟電影表達出來的倒是可以對的上。
Joaquin 演拿皇是沒問題的,缺點只恨他不能再年輕一點。XD
女主Vanessa Jane Kirby的扮相很讚,充分顯示出約瑟芬皇后的那種風情跟交際花屬性,甚至連那位「年輕英俊的沙皇」都無法抵抗她的魅力(夭壽喔,約后都徐娘半老了,俄國佬口味都這麼重嗎)。
至於網路上出現台灣的政治梗,老實說看了本片後真的不能怪觀眾政治廚...XD 雷利史考特演出的拿皇有媽寶又有妻管嚴屬性也是獅子座,很難不讓人聯想.....
總之,個人是覺得電影票是沒浪費啦。到底時候還是期待導演版能補完。

 

[短評]電影拿破崙簡短觀後感。

arrow
arrow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