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如標題,
好人學,姊妹論。

男生追女生,最怕結果變成這樣,
可是根據市場調查,這樣的結果機率偏偏是最高的,
這也是一種悲哀。
那麼,好人跟姊妹有什麼差別呢?
它們的共通點都是一個,那就是都不屬於「男人」,也就列於「男朋友」的考慮範圍之外。
而差別呢,在於好人是拋棄式的,姊妹則是投資與回收的。
何解?
以女生的立場來說,有些追求者其實是聊不來相處也很無聊,可是他們卻有一技之長(通常是修電腦)或者是可以呼來喝去,正所謂「雞肋」是也。所以說就平常不會想到,當有需要的時候才會拿來用,了事之後只要給一句:「謝謝,你真是好人耶。」就可以打發,是為拋棄式(好人)也。
反之,有些追求者聊起來蠻開心的,相處也挺有趣的,但是偏偏不是我的Style(個人以為這是女人拿來拒絕男生僅次於「現在這樣不好嗎?為什麼要當男朋友。」更讓人無從抗辯的超級拒絕法。),所以我們可以是好朋友,但是關係卻沒有辦法再上去了。只是異性好朋友總是會有一點尷尬,而且如果有感情債又是讓人難受,最好的方法莫過於說:「你真是我的好姊妹啊!」一句話化解所有問題,既然我們是好姊妹有來有往了,
當然也不會虧欠你什麼啦。對外又可以宣告,我們清清白白沒啥尷尬,男朋友問起,
十個男的九個聽到都會放心,這就是投資與回收也。
其實以上的通論也可套用在女生身上,這是自從有了自由戀愛後難免產生的一種特殊
關係。對男生/女生最苦惱的來說,莫過於如何避開以上兩個結果。就好人而言,
問題通常比當姊妹嚴重,因為基本上這個關係比朋友還不如,我認為通常有一種命定的感覺,人總是會愛上不該愛的人,當你發生這樣問題的時候最好還是認命,乖乖的摸摸鼻子走人,因為,他/她一定不適合你/妳。
至於姊妹/兄弟的話,這個關係與「男人/女人」只有一線之差,這之間的差別目前我還無解(別打我),如果要用命定論來說大概就是「有緣無份」啦。如果要用戀愛心理學來說,那麼就是你欠缺那個營造氣氛的技巧來製造出相對情境,使人陷入心動的感覺。
(當然,我們不可否認的有些時候是不需要刻意製造也會有天降的機會,但是這是可遇不可求,大部分時間還是要靠自己。)
                                                                               
以上就是我的一點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