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第一本,讓我讀到流眼淚的書吧。
看完之後我在想這就是作者自己的故事?
不論如何,
其實作者的描述方式有他的獨特風味,每一章開始種有一些讓人值得回味的語句出現,好比說:「莫名的不安,是談論夢想時最必要的一道菜。」就覺得很喜歡。
很多情節談論的也都是週遭的生活方式,
不巧的是我覺得自己有些小時候的回憶似乎跟這有點相像,或者會讓我聯想到;後來一個人到台北讀書時的心境,也多少跟裡面有些雷同。在老家看到母親工作辛苦的樣子就有些愧疚,可是只要自由了之後又會放縱,小說中出現的橋段,跟現實中的一模一樣讓我嘆了口氣。
當作者說出自己最害怕的事情的時候,又觸動了我的心弦,這也是我多年來唯一會讓痛哭失聲的啊!

真的是很會讓人感動的,
不過,
也許要對親情有很深感觸的人才能體會,
如果也是離鄉背井在外討生活的應該更能有所感觸,
真誠的推荐給大家,
花點耐心,
多點毅力去看,
希望有同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