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太常跟人談論自己的家庭。

但是,我重視他們比什麼都多很多。




其中,特別是我的母親吧。

小時候,我聽到我媽這樣跟我阿姨說。
她說有次我爸先帶我跟我妹出去人家家裡烤肉,我媽因為工作要晚到。結果我妹很開心的一直玩,而我就很不安的一直問我爸:「媽媽什麼時候來?」「有沒有留吃的給她?」,非要我媽到了我才放心。我爸把這件事情跟我媽講了,還說:「妳老是嫌這個兒子最搗蛋,可是妳女兒都只顧玩自己的,只有兒子最擔心妳。」


以前,我常常嫌我媽做的菜不好吃。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了,總之是懂事之後吧。
我頂多只會說:「不是很喜歡。」
母親就會明白了。
除此之外,絕對不會說出任何嫌棄的語句。
因為那都是母親想要給我的心意。


有次我生母親的悶氣,
不理她。
可是當母親低聲跟我道歉的時候,
我反而流下了眼淚,
覺得自己很差勁,
馬上又想過去抱抱媽媽,跟她講一些好話。


老媽啊!最愛說我以後有了老婆會不會不要媽了。
她不知道啊。
如果不孝順的女生啊,不能接受我以後一定要跟父母同居或住在附近的女生啊,
我是不會喜歡的。



很多很多種種的回憶,
都是我跟母親之間不可分割的牽絆。
有時候我也會想,

其實母親真的對我太好了,

是不是寵壞我了呢?




可是,我真的很想對她說:「請一輩子這樣寵我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